至於第二個結論,則是和第一個結論有關。

按常理論,戰法應該是地者才能擁有的能力。

如曾經出現在第五清潼身上的黃泉戰法和玖刑身上的古雙刀流戰法。

可眼前二人還未達到地者境界,竟然也擁有著戰法能力。

一個為古音戰法,夜弘此前已經領教過厲害。

若不是悲催地對上夜弘,這一招換做其他人來都不好過。

另外一個為古雁戰法,從他方才的動作裏也可以看出這是一個加強身法的戰法。

看樣子應該是由於他們的古氣武玄者體質所帶來的好處。

“若是能把這兩種戰法學到手......”

看著二人的屍體,夜弘心中不由閃過天馬行空的想法。

可過往他都是從活人身上學習能力,還未在死人身上嚐試過。

“反正來都來了,所謂賊不走空...呸...總之不能這麽便宜了這兩個人。”

夜弘摸了摸下巴,嚐試性地把手放在腳下的屍體上。

一道如江似河的浩蕩氣息,猛然衝入屍體內部,探查著他體內的經脈構造。

可以“看”到的是,一道若隱若現的氣息橋梁正從玄者體係心髒處獨有的氣息循環中,延伸到丹田部位。

而丹田,正是古氣武者體係存儲氣息的地方。

也就是說,他之所以是古氣武玄者,正是因為這道氣息橋梁的功勞。

若是能夠參悟這道氣息橋梁的原理,也就能夠了解清楚他們為什麽能夠跨境界領悟戰法的奧秘了。

而由於他死去還沒多久,所以這道氣息橋梁短時間內還未消失。

這正好給了夜弘參悟的時間。

他不敢怠慢,立馬將注意力集中在觀察氣息橋梁的結構上。

“阿彌陀佛,我隻是為了不讓你們的傳承斷絕。

真的,我對著上帝他老人家發誓。”

一個從不信上帝的少年蹲在一具屍體旁喃喃自語,在陰風陣陣的祠堂裏顯得無比詭異。

懷天樞似乎終於從贗品的打擊中恢複過來,一臉落寞地將斷刀撿了起來。

隨即恭敬無比地裝入木盒,重新放回地下石洞裏,並跪在地上拜了三拜。

哪怕他知道盒子裏麵裝的是贗品,但因為是懷永錄留下來的東西,所以每一個動作依然一絲不苟。

虔誠的姿態令人動容。

許久,懷天樞悵然一歎。

略顯疲憊地靠在牆上,用複雜無比地神情看向夜弘,動了動嘴唇,最終還是開口問道:“我那些師弟們......”

“都還好好的。”

夜弘似乎頭都不用回就知道身後發生的一切,仍將大部分注意力傾注在腳下的屍體。

懷天樞咬了咬牙,繼續沉聲問道:“你為什麽要殺我師傅?”

“我說人不是我殺的,你信麽?”

夜弘仍舊是那副平淡如水的語氣。

他倒也沒說謊,畢竟最終擊殺懷永錄的是疑似來自軒轅家族的小小竹簽。

“我信。”

懷天樞卻是果斷點頭:“不知道為什麽,我覺得你這個人很值得人信任。

而且以你隨手就能殺了我的實力,根本沒必要大費周章地救下我,再煞費苦心地來欺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