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遜被方九九懟得氣勢一滯,見方九九神氣,訥訥地蹭了一下鼻子,不敢開口。

    伊斯蒂亞卻是見不得男友被嘲諷,當即對著方九九嗤笑道:“你這小姑娘說得那麽神氣,那你來給我們翻譯一下這些字是什麽意思啊!”

    方九九臉色微微一僵,頹然道:“我也不會......”

    她拿出電腦,鬱悶道:“隻能連線國內專家,看看有沒有懂殷甲文的了。

    不過估計希望不大......”

    “明道若昧......”

    此時,一道不輕不重的聲音卻是在眾人間突兀響起。

    眾人紛紛一愣,看向了出聲的夜弘。

    此刻的夜弘,眼眸緊緊凝視著石碑,嘴裏呢喃道:“明道若昧,進道若退,夷道若纇,上德若穀......上麵寫的是《道德經》裏的內容。”

    方九九當即不可思議地瞪大雙眼,驚呼道:“夜顧問,您看得懂殷甲文?!”

    “會一點。”

    夜弘下意識回了一句,腦中卻是繼續運作。

    “叮!觸發精通級翻譯能力,觸發精通級語言能力,觸發精通級曆史知識,觸發精通級鑒定能力,觸發精通級考古能力......自動翻譯殷甲文中......”

    夜弘不由慶幸,自己當初選了考古學這個專業。

    正是因為在考古學裏鍛煉出那麽多相關能力,此刻才能如此流暢地轉化著這個艱澀的殷甲文。

    而越是翻譯,夜弘越發確認這是節選自炎國古代經典《道德經》上麵的一段話。

    可夢魘工廠在這裏留下這一段話,是什麽用意呢?

    夜弘微微沉思,把手觸碰到石碑上。

    微微摩挲之後,方才鼻間下微微一聞。

    沒有消毒水的味道。

    這也是整個地下空間裏唯一沒沾染上消毒水的東西!

    “叮!觸發精通級偵探能力,觸發精通級氣息分析能力,觸發精通級場景記憶能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