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炎熱,江南尤其。

進入11月份的白鷺市,氣候才開始轉涼。

晚上十點的街道上,出來吃夜宵的人都少了很多。

車水馬龍中,大部分是辛勞了一整天剛剛下班的苦逼上班族。

好在夜弘不用上班。

他剛剛陪施亦守和沈熙茗二人在逛了逛白鷺市的海邊夜景。

和二人打好關係的同時,也像他們探聽了如今京都的局勢。

從二人口中夜弘得知,接連遭受重創後,最近古族聯盟異常之老實。

古族聯盟僅剩的三杆大旗中,皇甫家族悶頭裝死,上官家族毫無主見,西門家族也內外交困。

京都十古中一直保持著霸主地位的西門家族,最近內外兩族似乎也正在鬧矛盾,家族成員分裂成了兩個派係。

一個是反聖派,堅持古族至上策略,同聖殿對抗。

一個是親聖派,顧名思義,便是選擇和聖殿合作,共同發展。

原本能震懾住內外兩族的西門家老太爺,最近聽說身體狀況一天不如一天。

而原本打算培養的繼承人西門罄又不堪大用。

家族中的野心家們也紛紛冒頭,暗中對主家地位發起衝擊,西門罄那小子能不能保住繼承人的位置還是個問題。

雖然這些情報夜弘通過夜刃也稍有了解,但顯然沒有聖殿的兩大組長情報來的詳細。

聽完之後,夜弘心中暗笑。

難怪最近古族那群家夥都不來找自己麻煩了,原來早已自顧不暇。

最悲劇的還屬西門罄。

這小子自從當初訂婚的事被夜弘攪黃之後,便處處走背運。

現在竟然連繼承人的位置都岌岌可危,真乃史上最沒牌麵的古族繼承人。

不過何止西門罄,實則整個古族聯盟的衰敗都和夜弘有脫不開的幹係。

原十大古族當中,獨孤家和那虛無縹緲的軒轅家無疑是幫著夜弘的。

慕容家和納蘭家的大小姐都在夜弘手下打工。

東方家因為墨天麟的關係,也不可能和夜弘為敵。

南宮家被夜弘策反成了二五仔,宇文家因夜弘而覆滅,上官家被夜弘嚇得不敢出門,西門家又因夜弘落到現在這步田地。

至於皇甫家就更不用說了,下任家主現在在夜食廚房打雜。

最關鍵的是,夜弘讓以秦正言為首的派係在聖殿裏成功崛起。

回想當初,聖殿話語權被西門家族的外族暗中把持,許多非古族之人在聖殿裏連說話的機會都沒有。

那些年裏,古族在京都可謂一手遮天。

若不是夜弘數次明裏暗裏提供給秦正言機會,讓他接連針對古族展開打擊行動,秦正言如今在聖殿裏也不會有如此大的話語權。

如今防組、錦組、炎組等緊密團結,已然將西門家族的影響力打壓到最低。

夜弘當真是以一己之力,將整個京都局勢改天換日!

隻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清楚夜弘在這其中的貢獻。

比如鐵憨憨燕承賈就是其中之一。

但深知其中奧秘的施亦守和沈熙茗等人,便心照不宣地和夜弘拉近了關係。

而既然京都局勢不用夜弘在擔心,接下來便可以把精力轉移到其他地方了。

比如第五家族,比如......夢魘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