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鳴的一番話,讓眾人紛紛感到意外。

聽雷鳴這意思,竟然是想把這個機會讓給年輕人。

可在場大多是胡子一大把的老頭,年輕人的話......

無數道目光瞬間集中到劉昭錫身上。

相比於其他人,劉昭錫才四十出頭,倒是正值壯年。

而且劉昭錫在考古界名氣也比較大。

最關鍵的是,他和雷鳴一樣,都是京大的人。

原本一臉萎靡的劉昭錫好像也嗅到了味兒,整個人都變得興奮起來。

“雷院長所言有理,不知您推薦何許人呢?”

杜彬眼皮子挑了一挑,懶洋洋問道。

“雷某認為本校考古學教授劉昭錫劉教授,最適合擔任聯盟會會長一職。”

雷鳴捋了捋胡須,淡笑道。

隨著雷鳴的話落地,劉昭錫已經按捺不住心中激動,竟是興奮地站了起來,對著主位上的杜彬道:“杜主任,我一定會管理好聯盟會,完美完成聖殿任務的!”

看他興奮而自傲的神情,好像已經坐上了會長之位。

但杜彬卻隻是淡淡瞥了一眼劉昭錫,麵無表情問道:“不知道劉教授可熟悉史前文明這方麵的研究?”

“史、史前文明??!”

劉昭錫差點把舌頭咬到,一臉愕然。

他可是最排斥也是最鄙夷史前文明研究的人,完全沒料到杜彬會問出這麽一句話來。

在場的其餘人也是差不多同樣的意外表情。

雷鳴更是一臉不解問道:“杜主任,這和史前文明研究有什麽關係?”

杜彬看著眾人,默默歎了一口氣:“諸位有所不知,根據聖殿情報,古武者的不正常增長,卻是和史前文明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我們聖殿一方也盡量希望會長是一個對史前文明更加了解的人。”

杜彬再次看向劉昭錫,皺眉問道:“所以劉教授到底熟不熟悉史前文明呢?”

劉昭錫雖然很想要這個會長的位置,但哪裏敢在杜彬麵前撒謊。

他急忙搖了搖頭道:“劉某不才,對這一塊知之甚少。”

說著便訕訕坐回座位。

從方才的激動興奮,到現在的一臉黯然。

頗有一種從天堂掉入地獄的感覺。

“那麽在座的這麽多考古界大師,難道就沒有一個熟悉史前文明的?”

杜彬見底下遲遲沒有聲音,不由不耐煩問道。

眾人對視一眼,皆是有些尷尬。

史前文明研究,在考古界一直是一個小眾方向。

更甚之有些時候還會被考古界排斥,認為研究史前文明是不務正業。

在這種情況下,研究史前文明的人連名氣都沒有,更別提被邀請出現在今天的這個會議上。

就在杜彬臉色越來越難看的時候,一道淡如沉水的聲音在會議桌的最後響起。

“要不讓學生試試?”

會議桌上所有人全都轉過頭去,發現開口的竟是一直沒有說話的那名叫夜雲的江大學生。

眾人似乎下意識遺忘了桌上還有這麽一個人。

因為在他們的想法中,夜弘本就是積了八輩子德才有幸進來旁聽的。

能夠讓他在一旁坐著就不錯了,根本沒人會想著詢問一名學生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