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出現在院子前的,是一名四十上下的中年美婦。

一襲赤砂長裙貼合在曼妙身軀上,絲毫不弱於妙齡女子,甚至還更有成熟韻味。

白淨無暇的瓜子臉上,一對眉毛故意被修飾成英氣劍眉。

墨黑長發高高盤起,七支來回交錯的精致金簪從發髻間穿過,為其增添濃鬱威嚴。

這位氣場極強的女人,當然就是皇甫家族的現任家主,同時也是皇甫笑的母親——皇甫滄月。

跟這皇甫滄月出來的,還有一名低眉順眼的婦人。

此人乃是皇甫笑的奶娘,同時也是皇甫家族的主管,皇甫冉。

“家主,咱們要封鎖這個消息嗎?”

皇甫冉擔憂地看了一眼夜弘離去的方向。

夜弘隻是來一趟,就拐走了皇甫家族的下一任繼承者。

她擔心的是這事傳出去後,皇甫家族將名聲掃地,成為笑柄。

“不,不僅不要封鎖,還要讓全京都都知道這件事。”

皇甫滄月臉上不僅沒有半分惱色,反而一臉輕鬆。

她的話讓皇甫冉和那些親衛全都一臉疑惑。

“如今古族和聖殿已經勢同水火,即便有軒轅家族鎮著,我估計遲早有一天矛盾也會爆發。

在這種亂象當中,我們皇甫家族要做的不是做西門家族的馬前卒。

而是要保存實力,韜光養晦。”

皇甫滄月輕輕一笑,眸中閃爍著智慧光芒:“今晚之後,古族聯盟必然知道我們皇甫家被夜弘碾壓欺辱。

我們也便能以此為借口,閉族修養,示弱他人。”

“原來如此!”

皇甫冉和眾人都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為皇甫滄月的深謀遠慮而折服。

“不過屬下還有一事不明。”皇甫冉疑惑道:“以您的實力,完全可以阻止夜弘帶走小姐,為什麽還要讓那小子怎麽容易得逞?

萬一小姐在他手上有什麽三長兩短怎麽辦?”

“夜弘不會傷害笑笑的。”

皇甫滄月篤定道:“笑笑和夜弘之間本就沒有什麽仇怨,如今讓笑笑脫離咱們皇甫家,夜弘就更不會對她怎麽樣了。”

皇甫滄月幽然一歎:“現在的局勢越來越混亂,說句慚愧的話,我沒有把握能夠在這片漩渦中保護好笑笑。

夜弘就不同了。

他根基不在京都,完全不用摻和進京都的複雜局勢裏。

如果笑笑能夠跟著他回南方,我相信在夜弘的地盤上沒人可以欺負到笑笑。

我這是趁我們皇甫家族還沒得罪死夜弘之前,希望萬一將來出了意外,也能為皇甫家族留一絲香火吧。”

這話一出,氣氛頓時有些感傷。

不過皇甫冉她們也都明白了皇甫滄月的良苦用心。

“隻是......”皇甫冉苦笑道:“小姐走了,那家族的下任繼承人怎麽辦?”

皇甫滄月瞥了一眼皇甫冉,淡淡道:“我還年輕,再生一個不就完了?”

眾人:......

“怎麽?都認為本家主老了?”皇甫滄月見氣氛忽然沉默,皺眉道。

“不、不敢!”

“家主您青春永葆,芳顏永駐!”

皇甫冉等人全都擦著冷汗慌張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