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的描述,怎麽聽怎麽像夜弘他們家的情況!

那個被海神遺棄,長大後結婚生子,又開有小吃店的女人,怎麽聽都是夜弘母親安小鶯啊!

“你......!”

一向淡然的夜弘,此刻心神亦是一片混亂。

抓著海神的手,跟著微微顫抖。

夜弘終於想起來自己在哪聽過了安家村這個名字,不就是母親安小鶯的家鄉?!

對於父親和母親是如何邂逅,最後如何進入婚姻殿堂的過程,夜弘和夜織諾耳朵早已聽出繭來。

可對於母親安小鶯遇見夜瀟前的人生,尤其是她的家世背景,他們兄妹倆卻是知之甚少。

隻是依稀記得小時候,安小鶯曾經無意間提起過她出生的地方叫安家村。

可每一次提起那個地方,安小鶯都是一臉嫌棄。

小時候的夜弘和夜織諾也曾好奇問過外公外婆長什麽樣,但每一次發問,都要被安小鶯凶上一臉。

“你們外公?你們沒有外公!”

夜弘始終記得,安小鶯說這話時臉上的濃濃恨意。

後來,他們倆就再也不敢問了。

夜弘以前無法理解安小鶯對安家村、對外公的恨意。

可就在這一刻,在猜到海神身份的這一刻,夜弘瞬間理解了母親恨意來源。

拋妻棄女,將安小鶯一個人獨自扔在安家村,多年來無聲無息!

這如何讓安小鶯不恨?!

夜弘也明白,為什麽自己會對海神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

想必這就是血脈間的隱隱關聯吧。

他一時間不知道說什麽,隻能沉默以對。

“知道我是誰了?”

海神看到夜弘陰晴不定的神色,苦笑道:“或許你母親從來沒和你們提過我的名字吧?

我的本名叫安在天。”

夜弘繼續沉默,如海神...不,如安在天所言,安小鶯根本沒有和他提過安在天這三個字。

“或許你不會認我這個外公,但我心裏卻認你這個外孫。

我的身體已經不行了,不想帶著遺憾離開這個世界。

而我的遺憾,便是對小鶯的愧疚。

所以在我離開前,我想把我這輩子積累下來的所有財富......”

安在天越說情緒越激動,指著頭頂的宮殿喘著氣道:“我要把海神宮、海神島,乃至整個海市,都贈送給你。

希望這樣能夠稍微彌補一絲我對小鶯的虧欠吧!”

安在天開始劇烈咳嗽,眼神越發暗淡。

埋藏在心中多年的心事終於可以對人傾訴,一直支撐著安在天的那一口氣,也瞬間崩塌。

握著安在天手的夜弘,猛然發現安在天心髒處的氣息不停震動,猶如即將衝破大壩的洪水。

若是任由這股氣息肆虐,安在天的心髒很可能立馬被擠壓成碎片!

與此同時,安在天身側悄無聲息出現了一抹身影。

邋遢的外形,死人般的僵硬麵孔,還有那把標誌性的長武士刀。

此人竟然是之前殺了魯哥,又帶領著夜弘他們進來海市的那個櫻花國古武士。

夜弘本來還以為他是銀鯊的人,如今看來此人實際應該是忠於安在天的。

至於他的真實實力,壓根不是什麽古氣武境,而是實實在在的古道武境!

這還是夜弘的看破能力第一次出現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