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無意知道,銀筆畫師此人信守儒道,從來不胡說謊。

可正因為如此,才證明第五清瀾所言非虛。

而這樣一名少年,又和金世龍結怨,若是被他成長起來......

金無意心中一寒,瞬間收起了輕視的心,向第五清瀾打探更多有關夜弘的情報。

第五清瀾如實告知和夜弘的一樁樁恩怨。

話了時補充道:“沒想到和金少的事情趕上一起了。

如此我們兩家才更應該聯合,共同對付夜弘!

屆時即可替金少報仇,也能達成咱們的合作。”

聽到第五清瀾的話,金世龍神色振奮地勸金無意答應下來。

然而,金無意似乎還有所忌憚。

“江南是墨天麟那個老家夥的地盤,我的手有些不方便伸進去啊。”

第五清瀾當即嗤笑道:“墨天麟和原京都十古之一的東方家族關係匪淺,背靠大半個炎國炎武界,實力的確可怕。

但是咱們完全可以不和他正麵產生衝突,直取夜弘即可!”

“如此......倒也可以。”

金無意點了頭道:“不過戰場得挑選好,不能影響到平民百姓。”

金世龍當即不解道:“為什麽要管那些世俗賤民們的死活?”

“你懂個屁!”要不是金世龍是自己唯一的孫子,金無意差點一巴掌打了上去。

“幽州王息怒。”第五清瀾對著金世龍笑道:“金少有所不知,這一切關乎到四十年前的古武界和世俗界的一場衝突。”

此時的金無意眼中似乎也閃過追憶,接著第五清瀾的話頭道:“四十年前,古武界正值繁盛,大量古武者誕生。

因為古武者的實力遠甚常人,難免出現欺淩普通人的情況。

當時又正值【四大廚具】出世,引發了古武界的一番爭奪。

天下混亂不堪。

然後......”

金無意咬了咬牙,眼裏閃過一抹濃鬱的忌憚:“然後,京都軒轅家族有傳人入世,強勢鎮壓混亂氣象。

那些不服氣的古武者、古氣武者、甚至古道武者,全都被軒轅家族打得沒有半點脾氣。

混亂結束之後,軒轅家族宣布:【古武界可以入世,但絕對不能引起大規模的世俗界騷動。

若是有違,必遭軒轅家族滅族】!”

第五清瀾亦是歎氣道:“自那以後,古武界再囂張也隻能小小得逞一下凶威,不敢造成世俗混亂,生怕引起軒轅家族注意。

這也是為什麽近些年來世俗界的人對古武界了解甚少的原因。”

“軒轅家族,絕對是當世第一家族!”

見到金無意和第五清瀾滿是忌憚的樣子,金世龍不屑道:“這都四十年過去了,那個狗屁軒轅家族傳人說不定早就入土了,你們還這麽怕作甚?”

“你給老子閉嘴!”

金無意氣得胡子發顫:“從今天開始,罰你禁足三個月!”

“啊?”

金世龍當即懵逼,哀嚎道:“別啊,我還想跟著你們去找夜弘報仇呢!”

“你哪都不準去,給老子好好待在碧樹山莊反省!”

金無意一聲令下,立馬有人前來把金世龍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