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弘發現,桌邊還站著一個身形高瘦的男生。

這男生戴著眼鏡和口罩,眼鏡後的雙眼已經布滿血絲。

穿著一次性手套的雙手正小心翼翼地操縱著一台顯微鏡,默默觀察。

或許是因為太過投入的原因,連夜弘他們到來都沒有發現。

“這家夥叫莊偉,和我一樣大四,但是卻是金融係的。

他是個史前文明研究狂人,可以連續幾天幾夜睡在研究室裏。”

周倩倩撇了撇嘴,用力一拍莊偉的肩膀:“莊偉,大老板降臨,還不速來接駕?!”

莊偉渾身一震,被嚇得一個哆嗦。

隨即轉身摘下口罩,對周倩倩怒吼道:“周倩倩,你知不知道我剛好看到重點部分,結果就被你打斷了!”

他喘著氣瞪了周倩倩一眼,隨即終於注意到了夜弘這個陌生人。

莊偉上上下下打量了夜弘一眼,皺眉對一旁的月詩音道:“詩音,這就是你說的金主?

不是我有偏見,但是他年齡會不會太小了點?”

“夜先生雖然年齡比我們小,可他的學識比我們三個加起來還要豐富百倍。”

月詩音在一旁笑著道,眼睛裏滿是崇拜。

她永遠無法忘記夜弘在圖書館裏一夜看遍各國圖書的震撼畫麵。

“就這樣?”

莊偉的眉頭皺得更深了,語氣也有些發冷:“史前文明研究,靠得可不僅僅是學識和金錢,更重要的是耐心!

我從初中開始就研究史前文明,連續參加了好幾個實驗室。

可哪一次不是因為背後的金主失去耐心,撤走投資,最後導致所有研究付諸流水?”

“喂!莊偉,你就不能說點好聽的麽?”

周倩倩怕夜弘不高興,當即不滿道。

“忠言逆耳!”莊偉堅持地對夜弘道:“如果你也是三分鍾熱度,我勸你還是盡快解散研究室吧,別到時候又讓我白白高興一場。”

夜弘一伸手,製止了想要開口的月詩音和周倩倩二人。

“莊偉學長說的沒錯。”

夜弘點頭讚許道:“史前文明這東西,可謂是考古裏最為枯燥的一個項目。

耐心,的確是研究員最重要的品質。”

被夜弘這麽一誇,莊偉不知為何竟是有種被某個大人物當麵誇獎的感覺。

他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有些受寵若驚道:“我的脾氣比較直,不喜歡拐彎抹角,還望你能理解。”

夜弘點了點頭,卻是直接伸手朝桌上的骨塤和骨簫伸去。

“別!”

看見夜弘不帶任何防護措施便把手伸進激光掃描分析儀的激光中,其他三人頓時嚇得麵色一白。

“叮!激光照射,激光抵抗能力 1,當前進度:1/10,當前等級:入門級。”

“叮!觸發入門級激光抵抗能力,自動抵禦弱激光滲透。”

在三人難以置信的目光中,夜弘的手隻是微微一頓,便毫無阻礙地穿了過去,取出了那顆骨塤。

夜弘輕輕撫摸著這個有一段時間沒見的“老朋友”,眼中閃過複雜情緒。

隨即緩緩將骨塤放在了嘴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