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金剛此刻才意識到西門罄命令他們的這件事,究竟會給西門家帶去何等災難。

他們似乎看到自己的頭頂緩緩升起了三個明晃晃的大字——豬隊友!

“你們那一套東西我不感興趣,人也可以給你們,我隻要你問出他們背後的指使者。”

夜弘擺了擺手,淡淡道。

他忽然想起什麽,一指穀內:“那裏還有些倒黴蛋,你也一起帶回去吧。”

夜弘說的是南疆和京都的古醫師們。

這一次四大金剛和七毒教的人之所以能暗中潛入洞庭,便是因為用這些參賽的古醫師為幌子,混在了他們的隊伍中。

將他們一起帶回京都,說不定能問出什麽。

當然有一說一,夜弘也知道這些古醫師是受了脅迫,本身還不至於該死。

所以方才穀中起火之時,夜弘往他們身前踢了些土塊,將火攔在了外麵,保住了這些人的小命。

對此魏千淩當然沒什麽意見,很快便讓人安排工具,準備將這些人運往京都。

火情也隨之被撲滅,荒草穀重新歸於平靜。

隻有那滿地焦黑,見證了今晚這場熊熊烈火。

......

深夜,荒草穀北邊,仙農鎮東北方向三公裏左右的一座山上。

山頂,兩道身影在呼嘯的狂風中默默對峙。

一道是被土黃色緊身衣包得嚴嚴實實的瘦削身影,一道則是強壯如熊,滿頭白發不羈飛揚的老者。

正是今晚出現在荒草穀的獠刺和武癡。

“武癡,你我皆為古道武者,你明明知道抓不住我,為什麽要死追著我不放?

那夜弘到底給你許了什麽好處?”

獠刺還是那副奇特的沙啞嗓子,好似金屬不停摩擦,難聽到令武癡皺起了眉。

“他替我解了毒,恩情甚於救命!

這等恩義之交,你這樣苟活在黑暗中的蛇鼠之輩根本無法理解!”

聽到武癡的嘲諷,獠刺眼裏閃過殺氣,惱怒道:“你又懂什麽?

四十年前的大劫將再次降臨,屆時又是一場腥風血雨。

你我就算為古道武者,也注定無法幸免!

隻有投身黑暗,苟延殘喘,方可從大劫中活下來!”

“四十年前......”武癡的眼裏好像也閃過一抹心悸,喃喃道:“你是說那場由四大廚具引發的災難?”

“哼!具體我不想和你多說,反正你隻要知道【它們】還會出現就行了!

現在你還要和我拚命麽?”

“當然。”武癡神色一肅:“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東西,比生命還要重要!”

“瘋子!不可理喻!”獠刺終於也難以保持平靜,揮舞著三棱刺殺了過來。

“來的好!”武癡一臉瘋狂道:“早聽說獠刺乃殺手界第一人,一直沒有交手機會,如今正遂我願!”

他怒吼一聲,揮舞著雙拳和獠刺戰在了一起。

二人在山頂來回激戰,逸散出的氣勁直接摧毀了方圓數十米的樹林。

獠刺終究擅長刺殺之道,明麵上的搏鬥功夫和武癡還是有些差距。

不知道第幾回合的交鋒中,武癡忽然一拳打在了獠刺的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