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獲得宗師級教化能力效果【醍醐灌頂】:可瞬間灌輸給他人一定的知識,灌輸量和頻率視熟練度而定。”

夜弘反倒是因此一愣,不過並沒有太多意外。

這一段時間以來,他當過學習師傅,經常給李沐婭、張雪薇、夜織諾她們補課。

也當過廚藝師傅,教會了夜食裏許多廚師手藝,更培養出蒲蘊玥這樣優秀的徒弟。

還當過樂理師傅,姚菱便向他請教過不少琴技。

至於古武就更不用說了,夜刃那麽多人,哪個沒被夜弘親手指點過?

更不用說還有慕容聽夢的管理學、納蘭雪的古醫術......等等。

不知不覺,夜弘所教出的徒弟已經達到了一個驚人的數量。

並且隨著這些徒弟們開枝散葉,以後像楚嬌彤這樣喊他師公的人會越來越多。

而這一過程中,教化能力自然也是跟著不停往上升。

隻不過他倒是沒想到會在今日獲得突破,踏入宗師級這一領域。

根據以往的經驗,凡是突破到宗師級的能力,無一不給夜弘帶來驚喜。

這宗師級教化能力的效果,亦是相當驚人。

醍醐灌頂,那可是小說中出現過的神奇手法。

多少小說主角正是因為被醍醐灌頂,一朝成為人上人。

而夜弘現在卻隨手可以幫人醍醐灌頂,相當於隨手就能製造出“主角”。

看著低頭認真書寫的楚嬌彤,夜弘眸子微微一動,喃喃自語道:“既然如此,我便讓你徹底成為今天這個舞台的【主角】。”

“叮!觸發宗師級教化能力,當前目標符合醍醐灌頂條件,請選擇灌輸知識。”

夜弘嘴角微微一勾,在腦中回道:“古醫術知識。”

“叮!開始灌輸宿主指定知識......”

楚嬌彤筆尖忽然一頓,隻感覺腦袋好像瞬間湧過一道冰涼的水流。

原本堵塞在腦中的古醫術症結,頓時被這道神奇的水流衝的一幹二淨。

那些疑難問題,瞬間便獲得了答案。

不僅如此,楚嬌彤還感覺腦中多出了許多自己從未了解過的古醫術知識。

“古氣療法?這不是薑家不傳之秘麽?我什麽時候會的?!”

“夜針之術?這又是什麽針法?總感覺在哪聽過......”

“師公,我......”麵對這個異變,心性單純的楚嬌彤隻心頭一陣發慌,下意識想把這件事告訴夜弘。

哪知夜弘卻是將食指豎在嘴唇上,比了一個噤聲手勢,嚴肅道:“不要分心,將這些知識牢牢記住!”

楚嬌彤眸中一震,駭然地看著夜弘。

她沒想到夜弘竟然能一眼看出她體內的異狀。

這是不是說明,這場異變根本就是夜弘引發的?

楚嬌彤不敢怠慢,趕緊靜心消化著這些知識。

但與此同時,她心頭卻難忍激動,星眸時不時便忍不住朝著夜弘看去。

她實在是好奇,夜弘究竟是怎麽做到這件事的。

莫非自己的師公真是神仙不成?

在萬般複雜的情緒中,楚嬌彤終於消化完了夜弘灌輸給她的古醫術知識。

當她再次看向藥方時,卻發現整個世界都變得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