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來到當夜淩晨一點。

鬧了一晚上的晚宴,最後還是磕磕絆絆地完成了。

捉到第五清瀾,找回八卦道藏後,八卦門對賓客們的封鎖也完全解開。

但有些賓客受了驚嚇,想要連夜離開攬雀峰。

對此司馬正明也沒阻攔,還讓門中弟子護送他們下山。

當最後一個想要下山的賓客離開後,留在山上的人也陸續進入夢鄉。

攬雀峰上,漸漸進入萬籟俱寂的狀態。

而就在此時,一抹暗影卻是悄然接近關押著第五清瀾的那間屋子。

他似乎對屋子周邊的環境很是熟悉,很順利便摸到屋子後麵。

守在屋子前的兩名八卦門弟子忽然感覺到一陣昏昏欲睡,很快便昏倒在地,不省人事。

那道身影再三確認之後,方才打開房門貓腰而入。

沒過多久,第五清瀾便被他帶了出來。

第五清瀾歉然看了他一眼:“抱歉,讓你暴露了。”

那道身影搖了搖頭,隻是發出沉悶的聲音提醒道:“現在說這些沒意義,事不宜遲,趁那倆人還沒發現,趕緊下山吧。”

第五清瀾咬了咬牙,看向太一宮西側廂房方向。

她知道,此刻她最討厭的那個家夥一定在房間裏呼呼大睡,做著美夢!

而一想到自己被他關在這臭屋子裏,飽受老鼠和垃圾的雙重驚嚇,第五清瀾便是一陣咬牙切齒。

“可惡的夜弘,這個仇本姑娘一定會報的!!!”

又憤恨地看了一眼後,在身旁那道身影的帶領下,二人很快便順著廣場邊緣離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壽宴原因,今晚的二重門卻是沒人守著。

二人很順利地從穿過二重門,消失在夜幕下的山道中。

片刻之後,夜弘和司馬正明的身影悄然從二重門旁走出。

司馬正明一臉複雜地看著那名帶走第五清瀾的身影背影,歎息道:“燕終北,很有天賦的一個弟子,沒想到竟然......”

他連連歎息著,忽然問夜弘道:“你不讓貧道去追他們,是啥原因?”

夜弘露出一抹神秘微笑,沒有回答。

捉到第五清瀾之後,夜弘分析了九曲夢珂的藥性,卻發現事情沒有那麽簡單。

九曲夢珂的確能讓普通的成年人瞬間昏迷倒地。

可守在三重門的八卦門弟子,那可是整個八卦門裏最精銳的一部分古氣武者。

九曲夢珂也許對他們有用,但以他們的能力,絕對做不到毫無防備便被全部迷暈。

思來想去,夜弘不禁大膽推測:是否那群看門弟子裏存在著某個內奸,配合著第五清瀾的行動?

隻有對身邊親近的人,才是最沒有提防心的。

因此夜弘故意將第五清瀾關押在那麽一個偏僻的屋子裏,並邀請司馬正明在一旁觀看。

果不其然,引出了燕終北這個八卦門內奸。

至於夜弘為什麽故意讓燕終北帶走第五清瀾,那當然是有目的的了。

“叮!氣息成功附著目標身上,觸發精通級跟蹤能力,觸發精通級導航能力......”

夜弘感受著腦中那個不停往山下移動的紅點,微微一笑。

魚鉤已經下好,就看最終能釣到多大的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