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著,一名名賓客的身影也跟著出現在那幅圖裏。

結合著山中地圖,再加上當時賓客們從後山回來時夜弘所看到的場景,一幅動態圖便出現在了夜弘腦中。

夜弘忽然雙眸微睜,指著一名中年男子問道:“那誰,你是不是第一個從山上下來的?”

猛然被問話,男子略微一怔,隨即滿臉緊張地點了點頭:“確、確實是我第一個下山的......”

哪知夜弘卻沒有下文,忽然將頭轉向另外一邊,對準一名微胖的老者道:“你是第二個,對吧?”

老者一臉驚愕地點頭道:“你怎麽知道的?”

要知道今晚的賓客沒有兩百也有一百五。

這麽多人同時從後山返回,且當時場景混亂,廣場上又沒有監控,夜弘是怎麽精確鎖定第一個和第二個回來的人的?

夜弘並沒有回答老者的問題,繼續問了幾個人。

無一例外,這些人下山的順序和夜弘所知道的全部吻合。

在場的賓客們呆呆張著嘴巴,傻傻看著夜弘。

如果說一個兩個是巧合蒙對,那麽當夜弘清晰地複述出當時眾人的所在方位時,便隻能讓人目瞪口呆,心神震顫。

莫非此人開了天眼不成?

當夜弘問道第十七個人時,忽然一頓,雙眸裏精芒一閃,指著地上的第五清瀾嚴肅問道:“我問你,這個女人是不是在你前麵下山的?”

被問到話的是一個中年婦人,她滿臉慌張,似乎快被嚇哭出聲來:“是、是她,可我們根本不認識啊!”

夜弘擺了擺手,示意她不要緊張,忽然又閉上了眼睛。

腦海之中,夜弘仿佛上帝一般,居高臨下看著那幅動態圖。

他默默鎖定了圖中的第五清瀾。

他“看”到第五清瀾走下山道,“看”到第五清瀾混雜在人群中,“看”到第五清瀾趁亂走到了主桌前......

夜弘雙眸瞬間睜開,抬起腳步便往廣場裏邁去。

此時各桌尚未撤除,夜弘直奔主桌而去。

他根據記憶中的位置,來到主桌東側位置,伸手往桌子底下一摸。

在桌麵和桌腿的夾縫處,夜弘摸到了一個凸出物件。

手中的觸感,讓夜弘露出一抹微笑。

他將那東西拿出來,赫然是一個矮扁的方木盒。

盒子的表麵上,印著一個八卦圖案。

司馬正明不知何時已經來到夜弘身邊,他接過盒子,打開往裏瞥了一眼,對夜弘點了點頭:“確實是八卦道藏本冊......

你小子屬狗的吧,鼻子這麽靈,這都能被你找到?”

夜弘頭也不回地離開,不過不鹹不淡的聲音倒是傳入了司馬正明耳中:“我屬羊,下個月滿17。”

“你去哪?”司馬正明對著他的背影喊道。

“審判。”

司馬正明撇了撇嘴,將盒子命人放回禁地後,對著弟子們吩咐道:“等會兒安......司馬安這混球醒了後,讓他去後山麵壁思過一年!”

司馬安體內毒素剛清,正昏昏沉沉地醒來,卻冷不丁聽到司馬正明這句話,頓時萬念俱灰,白眼一翻,再次昏了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