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瀾一臉無趣地搖了搖頭,竟是搬過一張椅子來坐著,絲毫沒有半點怯意。

她一邊剝著不知道從哪掃來的瓜子,翹著二郎腿含糊不清問道:“聰明的小子,來說說看,你啥時候懷疑我的?”

夜弘輕輕一笑:“山下,公交車。”

燕瀾剝瓜子的動作微微一頓,皺眉道:“我自認為演得挺好呀,你怎麽從那時候就懷疑我了?”

夜弘搖了搖頭,淡淡道:“你演技的確不錯,不過你的手下演技卻是不行。”

他竟然也搬過一張椅子來,坐在燕瀾對麵,悠悠哉哉剝起了瓜子。

根本不像兩個你死我活的人,反倒如同兩個嘮家常的閑人一般。

司馬正明嘴角抽了一抽,總覺得偌大一個廣場好像沒有自己的容身之地。

“你不該讓你的手下劫持你。”

夜弘瞥了一眼燕瀾,咬著剛剝好的瓜子,含糊道:“她自以為凶相畢露,可是刀子離你的脖子簡直是十萬八千裏之遠。

這分明是擔心傷害到你。”

“那個蠢貨......”燕瀾懊惱地搖了搖頭,顯然沒想到是這一環節出了問題。

但她很快疑惑道:“既然你早已那場劫持是我布的局,為什麽不在山下揭穿我,反而讓我順利跟著你們上山呢?”

夜弘將手中瓜子殼一扔,拍了拍手,淡淡道:“因為山下好跑,山上難逃。”

燕瀾神色一僵,隨即風情萬種地白了夜弘一眼,將手默默伸了過來,搭在夜弘的手上。

隱隱的,竟然還撓了撓夜弘的手背。

她的聲音忽然放低,沙啞的腔調裏透著一絲絲魅惑:“我隻是偷一本書而已,夜少何必追著我不放呢?”

“咳咳!”

一旁的司馬正明猛然瞪著雙眼咳嗽了一大聲。

燕瀾瞥了一眼司馬正明,將豐潤的嘴唇湊到夜弘耳邊,語調柔媚道:“別人看不出來,我卻看出夜少你在這老道士心中地位不低。

隻要你肯為我求情,老道士必然會對我網開一麵的。

到時候,你想要什麽報酬,人家都可以給你喲......”

說著,竟是往夜弘耳裏輕輕吹了一口氣。

“叮!觸發精通級定力,自動抵抗目標媚功。”

麵對燕瀾百般誘惑,夜弘始終不為所動。

他淡淡瞥了一眼燕瀾那雙纖白蔥指,大有深意道:“你從一開始目標就不是八卦道藏吧?”

燕瀾臉上的媚笑瞬間一僵。

“從始至終,你的目標就隻有一個。

你的所作所為,並不是為了竊取八卦道藏,而是為了......”

夜弘眼神漸漸變冷,寒聲道:“而是為了接近我!”

燕瀾的手好似被蜜蜂蟄了一般,從夜弘手上彈開。

她本人更是如驚弓之鳥,直接站起身來,死死看著夜弘。

“嗬。”夜弘諷然一笑,“其實你策劃那場劫持行動,本意就是為了接近我。

隻是你發現夜某的實力竟然大勝從前,便臨時改變了計劃,想換一種方式接近於我。

想必方才那個媚功練了很久吧?”

夜弘亦是站起身來,對著燕瀾露出一抹深深笑意,一字一句道:“好久不見,第五清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