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之間,在場眾人的眼神便全都集中在司馬正明身上。

很多人似乎都忘了,司馬正明,才是今晚的主角。

司馬正明麵無表情地看著司馬安,一字一句道:“我司馬正明替夜弘證明,偷盜八卦道藏的人絕對不可能是他。”

開玩笑,他可是親眼看著夜弘在他麵前領悟八卦道藏的。

一個早已領悟八卦道藏的天才,根本沒必要去偷什麽八卦道藏本冊,那不是吃飽沒事幹麽。

“可、可是掌門,就算是您......”

司馬安咬了咬牙,還不肯放棄地想要說點什麽,司馬正明卻是猛然一拍身下椅子。

“砰——”

椅子瞬間四分五裂,有一片木片不知是巧合還是司馬正明有意,卻是正好砸在了司馬安的頭上,將他的右半臉頰砸得紅腫一道。

就像是有人抽了司馬安一個大嘴巴子。

“混賬東西,是不是連老子的話都不管用了?!”

很少有人看到司馬正明如此發怒,就像一隻咆哮的獅子王,嚇得所有門中弟子盡皆跪在地上。

而那些原本跟著司馬安指責夜弘的人,也都嚇得五體伏地,瑟瑟發顫。

反倒是那些為夜弘辯護的弟子們,則是眼裏閃過喜色。

“掌門,弟子不敢......”

司馬安慌忙跪倒在地,頭顱低得仿佛快要鑽進石磚裏去。

“哼!”

司馬正明一甩袖子,一臉怒容道:“簡直氣死老子了!”

他回頭一瞥,卻是看見當事人夜弘一臉風輕雲淡地笑著,就好像這起事件和他完全沒半點關係似的。

司馬正明心頭大為惱火。

好你個小子,老子替你教訓門下弟子,你卻跟個沒事人一樣!

“夜弘,你笑什麽笑?莫不是知道小偷是誰了?”

司馬正明本就隨便一問,哪知道夜弘還真的點了點頭。

司馬正明微微一怔,雙眸瞬間眯成一條線,緊緊盯著夜弘。

另外一邊,人群中的夜弘嘴角微勾,露出自信從容的笑意。

無論方才司馬安如何跳腳,無論八卦門的弟子們為了他如何站隊,無論司馬正明為了他如何大動肝火,他心中始終沒有半點波瀾。

因為這一切都在他預料之中。

讓夜弘開心的事是,就如他的態度一樣——他已然找到了誰是那個竊取八卦道藏的小偷!

“夜師兄,是誰呀?”

司馬璐一臉好奇地問道。

夜弘緩緩在那群賓客們的身周繞了一大圈,洞若火燭般的目光讓賓客們心中一陣發慌。

哪怕他們今天沒做什麽虧心事,可似乎隱藏在心中的某些不堪往事都要被夜弘給逼出來一般。

不少賓客大為惱怒道:“你這人,到底在看毛啊?”

夜弘微微一笑,忽然揚聲道:“偷竊八卦道藏的人,就在你們之中。

那個人便是......”

夜弘手指瞬間指向人群中一人,眸若太陽,綻放濃烈光芒:“就是你,燕瀾!”

賓客人群裏立馬一陣騷動,紛紛讓開身位,讓人群中的那名少女暴露燈光之下。

燕瀾臉色煞白,眸中含淚,楚楚可憐道:“夜先生,您是不是認錯人了?

我一個弱女子連爬個山都費勁,怎麽可能去偷什麽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