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多日之後,夜弘在這攬雀峰上的太一宮裏,又看到了和祁陽宮內、姚家石室內相似的壁畫。

夜弘不敢怠慢,趕緊觀察起眼前壁畫內容。

壁畫上刻畫了一副極為混亂的場景。

最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夜弘所熟悉的宮殿。

“咦?這不是京都的祁陽宮麽?”

畫中的祁陽宮,卻是被戰火所籠罩。

一共雙方勢力,在祁陽宮內外捉對廝殺,戰況慘烈。

宮門前,一名名身穿黑色道袍的道士,拿著長劍,全部仰頭望向天空,麵色凝重。

道袍的胸口部分,印著兩個顯眼大字——【太一】。

夜弘心中又是一動,難不成這些道士就是腳下這太一宮最早的主人——太一道宗的弟子?

順著這些弟子的視線,夜弘看向了壁畫的最上方。

那裏好似是天空的位置,可此時卻有著一個無邊無際的大洞。

洞裏不停往外飛出一道道人影。

這些人影降落在地,和祁陽宮裏的將士們以及宮門前的太一道宗道士們廝殺在一起。

可以看出,祁陽宮這邊的人明顯戰力較弱,被天上下來的人步步緊逼。

若是沒有奇跡,夜弘相信這幅畫的結局便是以祁陽宮裏的人全軍覆沒而收尾。

看完整幅壁畫,夜弘摸著下巴,陷入沉思之中。

很顯然,這些壁畫都和史前文明有關係。

結合著夜弘此前了解的信息,他將三處所看到的壁畫進行了一個排序。

排在第一的,是眼前這副亂戰圖。

夜弘推測,那些天外來的神秘人,或許是類似外星人一樣的入侵敵人?

他們的入侵,便是導致史前文明滅絕的關鍵?

而排在第二的,是祁陽宮裏的先民登天圖。

夜弘推測正是因為這場入侵,導致史前文明的先民們無奈之下登天離去,留下滿目瘡痍的大地。

再之後便是那創世圖。

那名戴著兜帽的神秘人,最終出現在大地上,拯救了這片天地。

可仔細一想,夜弘又總覺得不對勁。

因為若是這樣排序,祁陽宮和太一道宗必然已經被徹底毀滅,無法解釋祁陽宮和太一道宗在這個世界留下的如此完整的蹤跡。

夜弘搖了搖頭,將三幅場景再次進行排列。

這一次,他換了一個順序。

排在第一的,是先民登天圖。

他推測或許是因為某種類似恐龍滅絕的大災害,導致史前文明的先民們登天而去,離開避難。

時間來到第二幅場景裏,那名戴著兜帽的神秘人揮手重建了這片天地。

不知多少年後,古炎國的大地上發展出了一個人類國度,而祁陽宮便是這個國度的皇宮。

至於太一道宗,或許是這個國度的國教之類的。

這樣便可以解釋當今炎國相關的記載裏,那個國度的消失事件。

隻因相傳祁陽宮是炎國首個皇朝帝國的皇宮,但不知為何,那個神秘的國度竟是在曆史上消失得無影無蹤,沒留下任何記載,隻在大地上留下了祁陽宮這處存在。

對照夜弘的猜測,便可以認定這個國度的失蹤,和眼前壁畫上的這場入侵有關!

甚至於夜弘大膽推測,天上那些入侵祁陽宮的神秘人,便是此前登天而去的所謂......

先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