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安明縣一起策劃針對夢魘工廠的行動時,蔡劍南便提過這件讓他痛苦萬分的事。

大概是四年前,仙兒的母親被神秘組織綁架。

期間蔡劍南一直窮追不舍地追查著相關線索。

直到三年之前,蔡劍南意外發現妻子的屍體,這才知道她早已遇害。

而所有的線索,直指夢魘工廠!

這也是蔡劍南對夢魘工廠的仇恨那麽高的原因之一。

“那件事之後,師傅責怪蔡先生沒有照顧好他女兒,便和蔡家斷絕往來。”

司馬崇霆歎氣道:“但我知道師傅其實心裏還是掛念蔡家的。

要不然上次仙兒小姐出事後,師傅也不會緊張地把我給派到了蔡先生身邊。”

原來如此。

聽完司馬崇霆的介紹,夜弘終於恍然大悟。

“所以這次蔡叔沒空來參加他老人家的七十大壽,才會讓他大動肝火。

由於我是代替蔡叔前來,司馬老先生便把一腔怒火遷怒到了我的身上?”

夜弘苦笑問道。

司馬崇霆亦是回以苦笑:“除此之外,我想不出其他原因。”

夜弘搖了搖頭,這還真是無妄之災。

但不幸中的大幸,司馬正明的態度不知為何從方才開始變得柔和了許多。

隻不過夜弘不知道這個喜怒不形於色的古怪老人,下一秒會不會把這份柔和收了回去。

想到此處,夜弘心中一煩,早知道司馬正明脾氣這般古怪,就不來參加這無聊壽宴了。

閑聊之間,那幾名八卦門弟子已經帶著幾人繞過了太一宮正殿,來到了西側的廂房。

詢問了夜弘和燕瀾的關係後,便給他們倆安排了相鄰的兩間房間。

“壽宴明天才正是開始,今天客人們可以自由行動。

但是後山的三重門後,絕對不能進去,否則......”

那名交代的八卦門弟子習慣性地說些警告的話,可一想起眼前的人是夜弘,便嘴角抽了抽,乖乖閉上了嘴。

就這怪物,如果想強闖三重門,試問觀裏除了司馬正明之外誰攔得住?

見夜弘和燕瀾的住宿問題被安排好,司馬崇霆也放心地離開了。

他在東側偏殿有自己的弟子房間,不會和夜弘他們這些客人一起住在西側廂房。

至於燕瀾,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夜弘今天的表現給嚇到了,從方才開始臉色就很不自然,身體也離得夜弘遠遠的。

在司馬崇霆等人離開後,見到現場隻剩自己和夜弘二人,她不由麵色一白,如受驚的小兔子似的,急忙躲進了她的房間。

砰的一聲,緊緊將大門關上。

似乎擔心夜弘衝過去一口吞了她。

夜弘無奈地搖了搖頭,也轉身進了自己的房間。

房間古香古色,空氣裏散發著令人心安的淡淡檀香。

房間內部不算很大,各種擺設卻一應俱全。

不僅有電腦和網絡,甚至還有單獨劃開的浴室。

當夜弘看到那大大的浴缸時,嘴角不由抽了一抽。

這八卦門平時是不是把這些廂房當成民宿客棧了?

既然如此,夜弘也不客氣,很快便在浴缸裏愜意地泡起澡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