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特聘專家對很多人來說是個巨大的誘惑,但夜弘卻完全沒有想法。

他自己的事情都忙過不去來,那還有空去和考試院裏的那群老學究打交道。

“這樣啊......”鍾離淵歎了一聲,但眼裏卻好像沒有放棄的意思。

他瞥了一眼夜弘身旁的月詩音,心中一動。

擺平不了夜弘,就從他身邊的人下手嘛。

鍾離淵忽然笑眯眯朝月詩音問道:“唐突問一句,你們倆的關係是......?”

月詩音看著鍾離淵眼裏那抹促狹,當即明白他誤會了自己和夜弘的關係。

她羞紅著臉道:“我和夜弘先生最近在一起研究史前文明,也是因此結識。”

“史前文明?”鍾離淵微微一愕。

他沒料到眼前這兩個正值青春年少的年輕人竟然會去研究史前文明這種東西。

在鍾離淵的記憶中,隻有那種半隻腳踏入棺材的老學者,才有興趣去折騰虛無縹緲的史前文明。

鍾離淵很快收起心中愕然,眼珠子動了一動,朝著月詩音道:“你們這個研究需要很多資料吧?”

“可不是麽。”月詩音還沒發覺不對勁,老老實實回道:“單單市圖書館的那些資料,還不夠我們倆研究的。”

“正好!”鍾離淵一拍手,興奮道:“隻要擔任我們考試院的特聘專家,便可以獲得VIP通行證,無障礙瀏覽全省聯網的圖書資源!

我相信裏麵肯定會有不少史前文明的相關文獻的。”

月詩音這才發現自己中了這老頭的圈套,愣愣地眨了眨眼睛,下意識看向夜弘。

夜弘默默一歎,這姓鍾的老頭為了拉攏他,可真是煞費苦心。

但偏偏夜弘拒絕不了這份大禮。

他放下咖啡杯,無奈道:“行了,我答應你便是。

但是我有一個要求......”

他一指身旁的月詩音:“也得給她辦一份VIP通行證。”

月詩音秀眸圓睜,卻是被這忽然到來的驚喜震得有些沒反應過來。

“小事一樁。”鍾離淵嘴角勾起一抹勝利笑意,伸出手來:“歡迎加入江南省考試院。”

三人又在咖啡館裏聊了好一陣子,這才各自離開。

咖啡館門口,看著鍾離淵離去的背影,月詩音對夜弘感激道:“夜弘先生,剛才謝謝你了。”

“不用客氣。”夜弘擺了擺手,“我也是為了史前文明的研究。”

他在路邊招了招手,攔停了一輛出租車。

“走,上車。”

聽到夜弘的話,月詩音不由愣住:“去、去哪?”

“廢話,當然帶你回我家了!”夜弘不耐煩道。

“回、回、回家?!”

月詩音整張臉紅得像熟透的蘋果,結結巴巴道:“是、是不是太快了些??!”

......

半個鍾頭後,月詩音才知道自己誤會了。

當夜弘將萬年骨塤和萬年骨簫交到月詩音手裏時,月詩音的眼神不由一陣發直,死死看著這兩件奇特而精美的古樂器,根本移不開。

“夜弘先生,它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