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圖的電話掛下沒多久,在場的人便聽到廣場那頭緩緩開來一輛麵包車。

麵包車在廣場中央停下,一堆打扮奇特的人從車上接連而下。

有的做小醜打扮,有的拿著碗筷,有的帶著圓球......看樣子是一個小型雜技團。

周圖對著那群人點了點頭,隨即便見到那些人在平地上放了幾個煙花。

大白天忽然響起煙花鞭炮聲,頓時吸引了廣場及周邊人的注意力。

很快的,廣場便絡繹不絕地來了一群群看熱鬧的人。

雜技團臨時搭了舞台,立馬在上麵表演起來。

那名小醜打扮的人,對著空中吐出一團火焰。

火焰散開,組成歪歪扭扭的一行字——

【恭喜周君強公子獲得安明縣今科狀元】!

周君強愕然看了一眼對麵,對著周圖目瞪口呆道:“這就是你說的驚喜?”

周圖滿臉得意:“當然,我要讓整個安明縣的人都知道我兒子拿了縣第一!”

說完周圖卻是不知從哪拿到一個喇叭,對著廣場上的人喊道:“各位父老鄉親,小兒蟾宮折桂,在下不勝歡喜。

今天便花些小錢,請來這雜技團,請各位父老鄉親們免費觀看表演!”

周圖這話一出,立馬搏得一陣叫好聲和鼓掌聲。

人人無不舉手誇讚周圖的大方,也有一些人趁機到周君強麵前說些好話。

周君強本來滿臉不耐煩,可當一名漂亮的學妹也過來滿眼崇拜地看著他時,周君強頓時嘴角微彎,不再提離開的事。

整個廣場,似乎成了專為周君強一人慶祝的歡樂海洋。

周圖放下喇叭,不屑地看向夜瀟:“夜瀟,今天可讓你心服口服了?”

夜瀟黑著一張臉,轉過頭去不搭理周圖。

這讓周圖更加得意,不停發出刺耳的嘲笑聲。

忽然之間,一隻手默默伸了過去,輕鬆寫意地取走了周圖手中的喇叭。

周圖先是一愣,隨即對著搶走自己喇叭的夜弘吼道:“你就是夜瀟的兒子吧?

看看你這沒教養的樣子,趕緊把老子的喇叭還回來!”

夜弘沒有理他,隻是拿起喇叭,對著正和小學妹調笑的周君強大聲喊道:“周!君!強!”

“叮!使用喇叭,擴音能力 1!”

“叮!觸發精通級聲音強度,觸發能力疊加,擴音效果增強中......”

夜弘的“獅子吼”,再加上喇叭的擴音,兩相疊加之下,便如同在周圍炸開一個驚雷。

除了被夜弘提醒過,早早捂住耳朵的夜瀟和安小鶯,其他人無不被震天聲響轟得頭冒金星。

這聲音傳遍廣場,讓原本歡鬧的氣氛瞬間安靜下來。

雜技團也懵逼得停下表演,不知所措地看向這裏。

而首當其衝的周君強,更是覺得耳膜炸裂一般,差點當場暈倒過去。

他頭暈目眩,眼前天旋地轉,手中下意識尋找著支撐點。

可好巧不巧的,正好按在了那名小學妹的某個部位上。

“啪——”

一聲尖叫聲和清脆的巴掌聲同時響起,臉上的劇痛瞬間讓周君強清醒過來。

當他恢複意識後,便隻看到學妹怒氣衝衝離開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