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後來,薑古禪聽說姬家老家主姬越陵身邊多了一個名為東方先生的古醫師。

薑古禪懷疑此人正是被自己趕出協會的那個怪人。

但後來姬越陵身死,此人也跟著消失不見。

再加上薑家又遇到了內亂,薑古禪便暫停了對此人的調查。

直到後來有一次和夜弘閑聊,薑古禪才恰好提到這事。

而夜弘還聽說一件事。

姬家前任家主姚湘荷,雖然被傳聞早已死去,但竟然沒有一個人見過她的屍體。

這兩件事一結合,夜弘第一時間便懷疑是不是那個東方先生取走了姚湘荷的屍體。

這事雖然很像天方夜譚,但隻要姬家裏有一個份量十足的人把這事壓下來,便很有可能做到。

而如今姬家裏最有話語權的,便是當代家主姬川朔!

再一聯想到那次廚神大賽上,姬川朔給東方錄永打的那個令人心疑的滿分,夜弘又可以從中聯想到兩件事。

第一,姬越陵曾經的那個貼身醫師東方先生,很有可能就是東方錄永本人!

第二,姬川朔和東方錄永早有勾結,姚湘荷的屍體也是他提供給東方錄永的。

至於姬川朔為什麽會幹出這種事來,夜弘原本想不明白。

可在經曆了臨州市之行,知道了姬川朔和端木承雅的那層不可告人的關係後,心裏頭卻隱然有一個毛骨悚然的猜測。

因為姬川朔早已知道自己不是姬家的種,所以殺了親生母親姚湘荷,想要掩埋當年的真相!

同時夜弘之所以這般篤定推理,還有另外一個證據。

那便是淩炎!

眾所周知,淩炎是姬家外姓子弟,姬越陵的得意徒弟。

而如果東方錄永真是那個東方先生,也可以恰好解釋為何淩炎會和東方錄永勾搭在一起。

若是東方錄永知道夜弘會從古醫師三個字聯想到這麽多信息,甚至已經貼合真相時,絕對會心生顫栗,忍不住衝上來立馬殺了夜弘。

而夜弘心中思緒湧動,最終卻緩緩匯集成兩個關鍵詞。

【古醫師】和【屍體】。

一個喜歡研究屍體的古醫師最有可能做什麽事?

那就是利用屍體!

“不好!”

夜弘想到這裏,瞳孔驟然一縮,猛然看向遠處!

那裏聚集了秦紅霜、寧鳳燕、姚菱、皇甫笑、蔡劍南......等一大群人。

但他們的身邊,距離他們不到兩米的地方,卻是靜靜躺著一個人的屍體。

淩炎!

“快躲開!”

夜弘猛然一聲暴喝,同時腳步飛快往眾人位置趕去。

“哦?發現了麽?可惜遲了!”

東方錄永見夜弘反應這麽快,倒有些詫異。

但隨即便是雙手朝天,嘴裏發出一連串得意狂笑,高呼道:“淩炎,看你的了!”

隨著他的呼喚,那具淩炎的“屍體”竟是猛然從地上跳起,朝著離他最近的一個身影一把抓去!

這股驚變,完全出乎所有人意料。

眾人從來沒有想過一具毫無生息的屍體,竟然會死而複生!

以至於當淩炎暴起時,竟然沒有一個人反應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