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青眉真人雙眸完全睜開,眼裏再無半點惺忪,顯得很是認真。

他直接把手指放在夜弘右手腕上,一股氣息如風暴般闖入夜弘體內。

夜弘心中一凜,隻因青眉真人出手如電,他還沒反應過來便已經被青眉真人得手。

如果青眉真人對夜弘有殺意,夜弘還真沒把握能夠躲開。

由此可見青眉真人實力之強!

那股氣息在夜弘體內又遊蕩了一次,很快便退了出去。

青眉真人鬆開手來,一臉複雜地看著夜弘。

神情之中,有疑惑、有震撼、有茫然......

之所以會這樣,便是因為青眉真人在夜弘體內看到的【東西】。

他看到了和自己一樣的經脈分布、一樣的氣息軌跡、一樣的氣血濃度......

青眉真人似乎看到了年輕時的自己。

而最讓青眉真人感到新奇而震驚的是,他完全想不到為什麽短短時間內夜弘的體質竟然變了個樣。

“哈哈哈哈,有意思。”

青眉真人突然爆發出的笑聲,讓一旁的蔡劍南和司馬崇霆嚇了一大跳。

今天青眉真人屢次失態,著實顛覆了他以往淡漠如冰的形象。

青眉真人忽然將笑聲一收,猛然一抽懷中木劍,對準了夜弘眉心。

蔡劍南和司馬崇霆還以為夜弘激怒了青眉真人,頓時嚇得麵色煞白,站起身來準備靠過來。

可麵對逼近眉心的木劍,夜弘卻是滿臉淡然。

他對著一臉惶急的蔡劍南和司馬崇霆擺了擺手,對著青眉真人露出燦爛笑容:“不知晚輩這份答卷可讓道長滿意?”

“小子,雖然貧道不知道你怎麽做到的,不過貧道也沒興趣知道。”

青眉真人麵有愁緒,默默一歎:“貧道縱尋天下,又何嚐不想將衣缽傳下去?

貧道本以為這輩子要帶著蜀山劍道一起入棺,沒想到你小子竟然給了我這麽一個驚喜。”

夜弘見青眉真人口氣鬆動,忍不住心中激蕩心情,興奮問道:“這次道長可以收晚輩為徒了麽?”

青眉真人搖了搖頭。

就在夜弘心中失落時,青眉真人卻是淡淡道:“指點你三招兩式,貧道還能做到。

至於做你的師傅......”

青眉真人閉上雙眸,搖了搖頭:“貧道不配。”

這話一出,蔡劍南和司馬崇霆渾身一僵。

青眉真人的實力他們最是清楚,可現在就連青眉真人都自認為不配做夜弘師傅,那麽天下到底誰有資格做夜弘師傅?

這家夥,到底是什麽怪胎?!

反倒是冷楓麵色如常。

他在夜弘身邊見過夜弘實現多次契機,心中對夜弘的崇拜,遠超蔡劍南和司馬崇霆。

是以從夜弘身上冒出何等怪事,冷楓都已經不會感到驚訝。

因為他早已被震撼到麻木了。

青眉真人手中木劍微微向前,輕輕抵在夜弘眉心處。

他臉色前所未有的莊重,其中還夾雜著一絲不容褻·瀆的神聖。

“夜弘,現在貧道便傳授你蜀山劍道!”

司馬崇霆和蔡劍南又是嚇了一跳。

司馬崇霆更是結結巴巴道:“前、前輩,我們幾個要不要避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