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

蒼鬆凜生怕夜弘反悔,毫不遲疑地答應了下來。

在他看來,這場比試他根本沒有輸的理由!

“我宣布,古樂大賽特別加賽,現在......正式開始!”

多戲的主持人,又站出來吼道。

但已經沒有人關注他了,所有人的視線全都集中在場上那一老一少身上。

一股緊張的氛圍,瞬間籠罩在廣場上空。

蒼鬆凜不屑地看了夜弘一眼,把手放在琴弦上,便想開始彈奏自己最擅長的曲子。

可忽然之間,蒼鬆凜耳邊卻傳來一道極為奇特的琴音。

“噌——”

如劍出鞘,如冰崩裂,瞬間便讓蒼鬆凜心神一震。

他忍不住停下手來,愕然看著聲音來源。

隻見夜弘低眉沉目,雙手如狂雷迅電一般,驟然在古琴上來回撫動。

那奇妙的音律,正是出自夜弘手上的那把被眾人瞧不起的地攤貨古琴。

“怎麽可能?!”

無數人全都瞪大雙眼,無法想象這種奇妙音律是來自那把破爛古琴。

但很快的,眾人便忍不住閉上雙眼,被這音律帶入到一種奇妙的境界裏。

琴音凜冽,如寒風驟至。

眾人紛紛從這音律中感受到一抹熟悉,這才驚覺夜弘彈奏的赫然便是《凜冬》。

場下的夜弘,已經全身心陶醉於琴律之中。

他十指連動,心神如波浪一般翻湧,隨著旋律而跳躍。

“叮!彈奏自創古曲,音樂能力 1,當前進度:97/100,當前等級:精通級。”

“叮!醉心彈奏,音樂能力 1,當前進度:98/100,當前等級:精通級。”

“叮!臻至樂境,音樂能力 1,當前進度:99/100,當前等級:精通級。”

在場眾人此時又是另外一種感受。

相比於姚菱的《凜冬》,夜弘這首給他們一種完全不同的感覺。

如果是姚菱般《凜冬》是寒風交加,那夜弘這個版本便是天寒地凍!

這是兩種不同等級的寒意!

姚菱的是凜冬將至,夜弘的則是深冬霜寒!

眾人仿佛來到一片寂滅的冰天雪地,悠悠天地下隻剩這一抹凜冽琴音。

在這股琴音之中,體內的血液流動仿佛變得越來越緩慢,四肢亦是越來越僵硬。

恍然之間,好像整個身體快化作一尊冰雕。

“叮!通過古樂控製他人身體,音樂能力 1,當前進度:100/100。”

“叮!音樂能力升級,當前等級:宗師級!”

“叮!獲得宗師級音樂能力特殊效果——【萬籟俱寂】。”

“叮!獲得宗師級音樂能力特殊效果——【宗師領域】。”

夜弘雙眸微睜,眼裏精光頻閃,雙手之間忽然殘影陣陣,在琴弦上閃動出一抹奇妙軌跡。

“叮!觸發宗師級音樂能力,觸發特殊效果【萬籟俱寂】。”

萬籟此俱寂,但餘鍾磬音。

這個特殊效果的能力便是讓夜弘發出的和音樂有關的聲音,成為一定範圍內的唯一樂聲!

而這個範圍,現在是一百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