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在姚菱和皇甫笑的苦苦哀求下,前往折水省的“旅行團”還是擴增到了四個人。

夜弘、秦紅霜、姚菱和皇甫笑。

如果不是有皇甫笑緊緊跟著姚菱,夜弘還真不放心她的安全,絕對不會同意姚菱跟去的。

但如今以這姐妹倆的親密關係,夜弘相信皇甫笑絕對不會讓姚菱受到一丁點的傷害。

次日,四人一大早便來到了白鷺市機場。

一番複雜的登機手續後,四人總算上到了飛機上。

說起來,夜弘這可是第一次搭乘飛機。

此前因為種種原因,導致夜弘一直沒有機會試著坐飛機的感覺,如今終於得償所願。

但夜弘的美夢再次破裂。

飛機剛起飛沒多久,姚菱便抱著塑料袋開始狂吐猛吐。

一張小臉,直接變得蒼白無比。

眾人頓時齊齊捂臉,卻是忘了這個連摩托車都會暈的家夥了。

夜弘哪裏還有心情感受坐飛機的體驗,開始照顧起身邊的姚菱。

他看著姚菱痛苦的模樣,雙眼微沉,腦中開始快速搜索起相關知識。

“叮!觸發精通級檢索能力,觸發精通級醫術能力。”

“叮!檢索完畢,已檢索出相關信息如下:

【暈動症】:即暈車病、暈船病、暈機病和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搖擺、顛簸、旋轉、加速運動等所致疾病的統稱。

暈動症指因身處運動環境而引發的頭暈、惡心、嘔吐、麵色蒼白、出冷汗等症狀群。

‘暈動’嚴重者甚至出現心律不齊、虛脫、休克等。

本病常在乘車、航海、飛行和其他運行數分鍾至數小時後發生。

初時感覺上腹不適,繼有惡心、麵色蒼白、出冷汗,旋即有眩暈、精神抑鬱、唾液分泌增多和嘔吐。

伴隨血壓下降、呼吸深而慢、眼球震顫。

嚴重嘔吐引起失水和電解質紊亂。

【病因】:發生暈動症,原因是大腦接受到來自感覺器官的抵觸信息:你的眼睛不能夠明確同一個對照物的運動和車輛運動在內耳形成平衡的機製(之間的關係)。

中樞神經係統對這種壓力產生的應答是大腦中的惡心中樞活動。

【治療方案】:當前醫學資料中暫無根治方法,建議宿主采取古醫術嚐試。”

夜弘默默看完腦中關於暈動症的資料,眼裏閃過深思。

看樣子姚菱因為從小長大的環境原因,再加上一部分心理因素,卻是患有比常人更嚴重的暈動症。

少傾,夜弘在姚菱耳邊溫聲道:“小菱,把背抬起來對向我。”

姚菱早已吐得意識模糊,聽到夜弘的話後下意識便把後背朝向了他。

夜弘緩緩把手放在姚菱後背上,慢慢往裏踱入自己的氣息。

“叮!觸發精通級醫術能力,使用古氣療法治療目標中......”

因為暈動症的原理是器官感受和大腦神經中樞的不平衡,夜弘便將這股氣息送入了姚菱的腦部,以梳理她這一部分的氣息運轉。

“咦?”

姚菱忽然感覺到後背上升起一抹清涼,這股清涼很快蔓延到腦中,令她感到一陣舒適。

“弘哥哥,別停,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