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的監考組成員裏,除了監考組主任是從隔壁縣調來的,其他的巡視員、監考員......等都是由安明縣本地各大學校的老師中抽簽組成的。

而夜弘之所以第一個便猜這名巡視員是二中的老師,便是因為他剛剛和二中的校長邱麗珍鬧過矛盾。

論報複的話,也是二中最有可能。

夜弘本來隻是詐一下試試,卻沒想到這巡視員心理素質如此不過關,一下子就露出馬腳來了。

那名巡視員一直將夜弘帶出了教學樓,到了隔壁行政樓的三樓。

這裏已經被暫時改造成監考組指揮中心,監考組主任坐鎮於此,統籌全局。

今年的監考組主任是一位文質彬彬的中年男子,聽說是從隔壁的漳河縣調來的。

漳河縣,也就是夜弘的大姑嫁去的那個縣。

【嶽嵩晟】,夜弘看著此人胸口上的工作證,默默記下這個名字。

“發生什麽事了?”

嶽嵩晟皺眉看著進門的二人。

與此同時,原本正在喝茶閑聊的監考組其他工作人員,也立馬一窩蜂圍了過來。

要知道近些年已經很少有人敢在高考上動手腳了,他們還以為今天可以悠閑度過呢。

沒想到這麽快就逮到了一條魚。

那名巡視員頓時把夜弘的草稿紙遞給了嶽嵩晟,指著夜弘嚴肅道:“報告主任,此考生心術不正,在考試期間繪製不相幹的畫。

我嚴重懷疑這是一種新型的作弊手段,懇請主任嚴查,絕對不要助長歪風邪氣!”

嶽嵩晟愣了一愣,仔細端詳起草稿紙上的內容。

越看卻越是觸目驚心,忍不住驚訝抬頭看向夜弘:“這是你畫的?”

夜弘默默點頭。

“能不能請你告訴我畫這張圖的思路?”

不知為何,夜弘從嶽嵩晟的話中聽出了一絲對知識的渴求。

難不成他看得懂這張機器構造圖?

“啊......是我問的太突然了。

我也是機械迷,看到如此精致的機械構造原理圖,實在是心癢難耐。”

嶽嵩晟看到夜弘臉上的怪異,頓時訕訕笑了一笑。

而這也證實了夜弘心中猜測。

這嶽嵩晟果然也是個機械迷。

那名巡視員似乎意識到了哪裏不對勁,急忙問道:“主任,作弊的事......”

“作弊?作什麽弊?!”

嶽嵩晟的臉色當即拉了下來,將那份草稿紙在巡視員麵前一揚,冷聲斥道:“你懂不懂這張圖紙的價值?!”

“不、不就是一個破機器人麽......”巡視員被嶽嵩晟吼得脖子一縮,小聲嘀咕道。

“破機器人?!”

嶽嵩晟氣得音調直接拔高,氣呼呼道:“這可是具有戰略意義的高精度、高設計、高武裝的戰鬥機器人,是其他破銅爛鐵所能比的麽?

我告訴你,就憑借他能設計出如此驚才絕豔的機器人,就絕不可能會作弊!”

嶽嵩晟篤定的話語,讓那名巡視員麵色一白。

此時,其他圍觀的監考組人員也是一臉迷茫道:“主任,這玩意兒真有你說的這麽厲害?”

“哼!”嶽嵩晟鄙視地冷哼一聲,“我坦白告訴你們吧,隻要他拿著這張圖紙,外麵有大把的機械製造公司跪著求他加入。

甚至於......說不定【華科院】都會前來聘用他這樣的頂級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