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哥,沒人規定高一的學生就不能參加高考吧?”

夜弘抬了抬眸子道。

“沒是沒......但是你......”

王招有些語無倫次,顯然在他的世界中很少出現這種超越常理的事。

或許是因為受到的刺激太大,此後的一段時間內王招顯得更加緊張了。

他看幾眼手中的筆記本,就會忍不住看一眼樹下淡定從容的夜弘。

就在氣氛越發詭異的時候,樹後卻是傳來一道陰陽怪氣的聲音。

“喲!這不是我們的王學霸麽?”

一名帶著一臉痞氣的微胖男生,邁著囂張的步伐,一邊朝著王招走來,一邊嘲諷道:“嘖嘖嘖,真以為臨時抱佛腳有用麽?

得了吧,就你幾次模考的成績來看,可都是比我差上不少啊。

我勸你省點力氣,不然等會兒考試的時候怕是連筆都拿不動哦,哈哈哈哈!”

王招怒瞪著狂笑的男生,氣得嘴唇發顫:“田榮育,你別以為模考考得比我好就可以這麽囂張!

孰勝孰負,猶未可知!”

“喲!還挺有骨氣的嘛。”

那名被稱為田榮育的男生瞥了一眼王招手裏的筆記本,眼裏閃過一抹邪惡,忽然問道:“等會兒就要考語文了,不如我出道題考考你如何?”

“說!”王招咬牙切齒道。

“請問【泣孤舟之嫠婦】的前半句是什麽?”

“呃......”

王招忽然卡殼,冷汗在一瞬間從額頭上湧了出來,低著頭喃喃自語道:“泣孤舟之嫠婦......泣孤舟之嫠婦......泣孤舟......啊啊啊啊,想不起來!”

王招崩潰地抓著頭發,可他越是緊張,就越回憶不起來內容。

田榮育臉上逐漸勾起一抹解氣的笑容,顯然平時就和王招很不對付。

今天看樣子是有備而來,特意為了打擊王招心態,才出了這麽難的題目。

但就在此時,樹蔭下卻是傳出一抹淡然聲音:“舞幽壑之潛蛟,泣孤舟之嫠婦。”

“對對對!”王招聽到這聲音後,忽然一拍腦袋,驚喜道:“就是舞幽壑之潛蛟,泣孤舟之嫠婦!”

隨即卻是忽然一怔,看向了樹下。

而與此同時,田榮育臉上的笑容也僵住,麵色難看地一起看著樹下。

樹蔭之下,夜弘雙眼微閉,雙手交叉放在胸口,閉目靠在樹幹上,一股與在場考生不同的出塵氣質從他身上不受控製地流露出來。

顯然,方才說話的就是夜弘。

“阿弘,謝謝......”王招感激地對夜弘道。

反倒是田榮育忽然對著夜弘陰測測道:“小子有點實力嘛。

我再出一題,就不信你答的出來!”

“聽好了小子,【飛湍瀑流爭喧豗】的下半句是什麽?

你要是答得出來,我就......”

田榮育話音未落,夜弘便輕描淡寫道:“飛湍瀑流爭喧豗,砯崖轉石萬壑雷。”

一切都是如此水到渠成,毫無吃力感。

回答完後,夜弘睜開雙眸,對著田榮育淡淡一笑:“現在我答完了,你就怎麽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