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僻靜的小屋裏,夜弘和獨孤無言席地而坐。

“該從哪裏開始說起呢......”

獨孤無言煩躁地抓了抓頭發,卻是先反問夜弘道:“京都十大古族是哪十大,你都清楚吧?”

“當然。”

夜弘早已從蘇笙哪裏了解到十大古族的組成,信手拈來道:“所謂的京都十大古族,分別是東方家族、西門家族、南宮家族、皇甫家族、宇文家族、上官家族、慕容家族、納蘭家族、獨孤家族以及......軒轅家族。”

“那麽就從這個軒轅家族開始說起吧。”

獨孤無言的話,讓夜弘眸子微微一凝。

十大古族,他也算略有了解。

可唯獨這個軒轅家族,夜弘手裏完全沒有半點情報。

他也曾問過魏千淩,但魏千淩每次都對這個家族諱莫如深的模樣,絲毫不肯透露消息給夜弘。

如今難得有人開口提到這個神秘家族,夜弘不由專心聽了起來。

“軒轅家族,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古族......”

在上古時期,炎國大地上誕生了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人類帝國。

但最詭異的是,任何史料上都沒有這個帝國的任何記載,就連帝國的名字都無人清楚。

如果不是京都裏那座遺留下來的浩瀚祁陽宮,人們說不定都不相信曾經有這麽一個帝國存在過。

而軒轅家族,傳聞便是這個帝國的皇室後代。

與此同時,軒轅家族亦是當初十大古族同盟的發起者和領導者。

在漫長的歲月中,軒轅家族掌握了古武、古醫、古樂、古陣......等各種能力。

甚至於獨孤家的卜卦之術,也是軒轅家族教給他們的。

但就是這麽一個曆史悠遠,實力強悍的古族,卻是低調到可怕。

整個軒轅家族定居在京都郊外,擺出一副不過問任何世事的姿態。

更是幾乎沒有人見過有人從那座神秘的莊園走出來過。

夜弘還沒從這些信息裏消化過來,便聽到獨孤無言一臉嚴肅道:“我之所以會和你說這些,當然就是因為我的一舉一動,其實是受軒轅家族的某個人所托。”

“誰?”

“這個真的不能告訴你。”這一次,獨孤無言相當堅決。

獨孤無言繼續道:“曾經的軒轅家族是一種【不在五行中,跳出三界外】的超然物外姿態。

但那個人預言過,籠罩全世界的史詩級災難馬上就要降臨,屆時連軒轅家族都無法幸免。

所以軒轅家族打算為這個世界做點什麽。”

獨孤無言的話讓夜弘眼裏露出鄙視光芒:“你可真是個神棍,隨口就是什麽史詩級災難,科幻片看多了吧?”

獨孤無言搖了搖頭:“你信不信不關我的事,我隻是聽令把這消息傳遞給你罷了。”

“行吧行吧。”夜弘聳了聳肩,不以為然道:“可就算你說的那個人想要做點什麽,又關我啥事?”

獨孤無言還是搖頭:“具體的原因我也不清楚,我收到的命令隻是暗中保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