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名乞丐見到夜弘朝自己走來,卻是絲毫沒有感到意外,好像預料到了夜弘的動作一般。

這番表現,更讓夜弘感到驚奇。

他來到乞丐身前,凝眸向乞丐看去。

“叮!看破能力等級不足,無法看破目標信息。”

無法看破!

這還是夜弘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不由瞳孔一縮。

此人當真不簡單!

而夜弘走到近前,才發現那個碗外型很不一般。

古青銅材質,道道神秘紋理纏繞在碗上,令人不自覺便被吸引其中。

碗裏的東西也不是硬幣,而是一共三枚炎國古銅錢。

也就是說,此人根本不是什麽乞丐,反倒更像是一名替人算卦的相師。

“這位客人,算卦不?

今晚馬上收攤,此卦額外贈送,不收你錢。”

這人聲音清玄通澈,有股縹緲之感。

而這話一出,便瞬間讓夜弘確定下來,還真是個相師。

如果是平常的街上相師,夜弘早就拔腿而走了。

可經過係統鑒定的占卜型人才,夜弘還真好奇他能幫自己算出個什麽結果來。

因此夜弘當即點了點頭。

“客人要算什麽?吉凶亦或是姻緣?”

“能算出想害我的人在哪麽?”夜弘嘴角一勾,忽然問道。

那人微微一愣,大有深意地看了一眼夜弘,卻是舉起了地上的銅碗。

“當然可以。”

相師一甩銅碗,便見碗裏的銅錢向上顛了一顛。

銅錢朝上的圖案變化,頓時出現了一個新的卦象。

這動作重複了六次,便一共得到六個卦象。

“叮!觀看占卜過程,占卜能力 1,當前進度:1/10,當前等級:入門級。”

夜弘腦袋一陣,一道道複雜無比的信息湧入腦海。

這些東西遠甚於他此前所學,晦澀難懂,讓夜弘短時間內根本無法完全掌握。

占卜之道,原來如此複雜。

而此時那名相師皺眉掐指,連連算動夜弘氣運,忽然手指一指京都南邊淡淡道:“想害你的人在那。”

夜弘順著相師所指方向看去,喃喃道:“聖央區?朱雀區?還是玉環區?”

他失望地搖了搖頭。

因為按照魏千淩提供的情報,天火俱樂部明明在西邊的白虎區,和南邊有什麽關係?

看來這人水準也就這樣。

夜弘忽然嘴角微勾,將相師手裏的銅碗一把搶了過來,戲謔道:“相師,我也為你占卜一卦如何?”

相師看著空空如也的手微微苦笑,無奈道:“你也懂算卦?”

“隨便玩玩嘛。”

說著卻是試著運用起了方才係統那強塞的占卜能力,開始搖晃起手裏的銅碗。

相師更是搖頭,夜弘連他算什麽卦都沒問就開始了占卜,這不是胡鬧麽?

他並不知道夜弘心中已經悄然許下要占卜的信息:我要知道眼前這名相師的信息。

“叮!觸發入門級占卜能力,占卜中......”

“叮!占卜結果:碗下獨孤,碗中孤獨。”

“咦?”六卦之後,夜弘停下了動作,卻是不理解腦中那句卦辭是什麽意思。

“碗下獨孤,碗中孤獨......”夜弘忽然哈哈笑道:“你這家夥不會是姓獨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