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

通往京都的G4396高鐵,05車10A和10C。

兩個寬敞的一等座上,各自坐著一名戴著墨鏡、容顏清秀的少年,以及一名眉心有一顆紅痣、淑靜文雅的氣質女子。

車廂裏的不少人,時不時就好奇打量著這對一看便不是普通人的組合。

而當他們看到那名女子竟然彎下腰去,幫那名少年按捏著腿時,頓時眼珠子都快瞪出來了。

靠走廊的10C座位中,少年摘下墨鏡,對著女子無奈道:“佳凝,說了多少遍,你不用做這些的......”

“這怎麽行?”女子的頭搖得跟撥浪鼓似的,“師傅有其事,弟子服其勞。

身為弟子,服侍師傅本是應該的。

更何況這次弟子死皮賴臉地跟去京都,讓師傅你大傷腦筋,這是特意賠罪的!”

這一對男女,正是搭乘著高鐵前往京都的夜弘和薛佳凝。

夜弘本想一人獨自前往,可薛佳凝卻央求著夜弘帶上她。

據她所言,京都裏有當年搶走薛式太極拳殘譜的仇人,她是特意去收回殘譜的。

薛佳凝自從跟著夜弘學習太極拳後,進步神速。

再加上夜弘不吝傳授,還一起教會了她八卦門武學和形意拳。

如今的薛佳凝,一身實力已經比遇到夜弘前翻了三倍不止,這才有信心前去複仇。

如此實力的薛佳凝跟在身邊,夜弘倒也不用擔心需要自己分心照顧。

所以對薛佳凝的跟從,也就默認了。

但也正是因為薛佳凝恐高,所以二人便沒有乘坐更加便捷的飛機,而是搭乘了高鐵。

因為是臨時起意前去京都,高鐵的商務座早就賣光了,夜弘隻得退而求其次買了一等座的票。

高鐵到京都需要七個多小時,漫長的時光中夜弘百無聊賴地靠在寬敞的椅座上閉目養神。

他見實在勸不動薛佳凝,便索性享受著那雙葇夷的服務。

不得不說,身為古武者的薛佳凝,其力道的掌控性遠不是他人所能比。

輕·攏·慢·撚,每一根手指恰到好處地落在夜弘的腿上,讓夜弘舒服地幾乎快要睡去。

迷迷糊糊之間,夜弘隨口問道:“對了,你還沒說過你的那個仇人是誰呢?”

能夠清晰感受到,說完這話後,薛佳凝手上的動作開始變得不自然起來。

夜弘微微睜開雙眸,正好看見薛佳凝看向窗外的眸子裏的濃厚恨意。

“我隻知道她叫冷羅刹,是中原省【鐵扇門】的古武者,除此之外就沒有任何其他情報了。”

冷羅刹?

好奇怪的名字。

夜弘心中默默一歎,隻憑借這一點信息,想在茫茫數千萬人口的京都裏找到這麽一個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夜弘也不會打擊薛佳凝,隻是又默默閉上了眼。

片刻之後,夜弘有些不喜歡自己這種昏昏欲睡的狀態,起身決定去衛生間洗一把臉。

可當他重新從衛生間出來,回到自己座位旁時,卻發現自己的座位上正靠躺著一名白發蒼蒼的老者。

老者一臉愜意地躺在夜弘的座位上,滿足地喊著:“一等座可真舒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