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深夜,遠在江南省一千多裏外的皖安省。

著名的黔山,七十二峰的主峰四絕峰。

四絕峰山勢陡峭,有許多險要之處幾乎接近於九十度。

曾經有許多登山愛好者妄想征服這座險峰,卻接連殞命在山裏。

此時的四絕峰,接近峰頂的地方,有一道人影正順著山壁艱難往下退去。

他一身古舊登山服,整張臉因為山頂往下不停吹著的狂風,而埋在山壁之間,不敢抬頭。

所謂上山容易下山難,隻見他整個往下的身形不停顫抖著,一副搖搖欲墜之感。

一道蒼老的聲音,憤怒地傳到狂風之中。

“嗎的!要不是因為【金霧銀煙參】隻有淩晨才能看到,老子也不至於這麽慘!”

說話的瞬間,又是接連吞了幾口狂風。

而他的手邊,正緊緊握著一株奇異的人參。

那株人參外形極為奇特,頭頂不停往外噴灑著金色的霧氣,而腳底卻同時噴灑著銀色的煙霧。

在夜色的襯托下,金銀交錯,顯得美輪美奐。

那道身影似乎為了保護這株人參,手握之處不怎麽敢使力。

正當他小心翼翼地從山壁上往下退去時,握著人參的手忽然一個沒抓穩,整個人順著山壁連連跌落!

幾聲磕磕碰碰的撞擊聲,夾雜著幾道痛苦的悶哼之後......

山壁之間,一陣沉默,唯有狂風還在呼呼刮著。

許久,才有一道聲音從夜色中響起。

“麻了隔壁的,還好這裏有一片天然石棧道!”

一道手電筒的光芒在夜空下亮起,照亮了一小片山壁。

瑩綠色的光芒,映照出了夜鍾呂一片淤青的臉。

“嘶——”

夜鍾呂眉頭深深皺著,摸著身體上剛才撞到的幾個位置,痛得不停倒吸冷氣。

“唉,看來隻能等天亮再下山了。”

夜鍾呂默默一歎,看著手中的那株奇異人參,嘿嘿一笑:“好在寶貝沒丟。

這下子【龍魚珍珠】和【金霧銀煙參】全都到手了,還剩下三個......”

夜鍾呂抬頭,默默看著四絕峰峰頂方向,幽然一歎。

“當初咱們四兄弟號稱四絕,在四絕峰頂義結金蘭,傲視七十二峰。

可如今......隻剩我一個老家夥苟活於世了啊......”

“昌雍、永錄、上德......老子好想你們啊......”

伴隨著嗚嗚咽咽的狂風,夜鍾呂悲淒的聲音令人不寒而栗。

......

同樣的夜晚,卻有一個人獨自在白鷺市的【夜部落】酒吧二樓買醉。

某間包廂,樊銘恩麵前的酒瓶子已經空了好幾個。

他一臉醉意,眼神迷離,嘴裏不停罵道:“為什麽?!為什麽這個世界上會有夜弘這個人?!

我不服!我不服啊!”

又是一瓶酒下肚,樊銘恩惱怒地連連拍著桌子:“服務員!上酒!給老子再來十瓶!”

一名夜部落的服務員焦急地衝入包廂,大喊道:“樊總,您不能再喝了,再喝下去身體會受不了的!”

“少特麽管老子!”樊銘恩站起身來,一巴掌把那服務員打翻在地,怒吼道:“叫你拿就拿,別特麽廢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