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司小小被家人關在家裏臭罵一頓之後,司小小後悔了。

她後悔的不是去搶了人家的棒棒糖,而是後悔自己向世人展示了自己與眾不同的那一麵。

從那以後,司小小便小心翼翼地將自己的秘密隱藏起來,再也沒人發現她的雙腿與常人有什麽不同。

八歲那年,司小小在這條河邊遇到了一名老船夫。

她覺得看船夫捕魚很有意思,便每天都靜靜坐在岸邊觀看。

有一天,司小小發現了老船夫和她有一個共同特點。

同樣跑得很快。

那些魚兒在水中瘋狂逃竄,卻逃不出那老船夫迅捷的魔爪。

直到有一次,當司小小看到老船夫竟然不借任何道具,直接雙腳在水麵上橫空點過,身影飄搖時,司小小當場嚇得掉光了嘴裏的三根棒棒糖。

後來的故事就很簡單了,司小小纏著那老船夫,連續哀求十天十夜,終於將那老頭折磨得答應教她那個神奇的步法。

那是司小小第一次接觸到古武術這種東西。

十歲那年,司小小還是沒完全掌握那個步法,可風燭殘年老船夫已經等不及了。

臨終之前,他告訴司小小,那門步法的名字叫做【踏雪無痕】。

司小小覺得這名字很不貼切,威脅老船夫他要是敢拋下自己,就把名字改成【踏水無痕】。

司小小的威脅改變不了天命,老船夫還是帶著笑容離開了人世。

隻留給司小小這艘小木舟。

自那以後,司小小每天晚上都會搭著小木舟在河上遊蕩,緬懷和老船夫相處的時光。

偶爾趁著沒人的時候,練一練自己的踏水無痕。

有一天,當司小小劃著木舟,意外地聽到岸邊某個小偷團隊在商量著偷竊計劃時,心中忽然被打開了一扇新的大門。

司小小沒有選擇報警,而是帶著這則情報找到小偷團隊,跟他們進行等價交換。

那是司小小第一次利用情報賺到了人生第一桶金,從此便如中毒一般,無法自拔。

這些年來,司小小白天是眾人眼中的乖寶寶、好學生,夜晚則融入黑夜之中,利用自己半吊子的踏水無痕步法,收割著白鷺市一個又一個情報。

漸漸的,來找司小小購買情報的人越來越多,可司小小卻越來越覺得無趣。

那些找她買情報的人,大部分都是傳統意義上的惡人。

司小小想賺錢,卻不想成為他人為非作歹的幫凶。

所以今天做完龍虎兄弟這最後一單生意,司小小便準備金盆洗手了。

帶著淺淺思緒,司小小來到了目的地——廢品站前的河堤,將小船停好,輕盈地躍上岸去。

廢品站前,夜弘雙耳微動,轉頭看向河堤方向那道翩然而來的身影。

“叮!觸發入門級看破能力,看破目標中......”

“叮!看破完畢,目標類型:入門級古武術武者。

目標擅長招式:踏雪無痕。

戰鬥風格:輕盈靈動。

威脅等級:無。

目標弱點:金錢。”

夜弘雙眸閃過一抹意外,沒想到竟然又讓自己遇到了一名古武者,當即仔細打量起這名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