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廚之中,廚師們更是早已麻木,對著一堆空蕩蕩的鍋碗瓢盆發呆。

同樣的,廚師群體裏也少了好幾個人。

同樣的,他們也以各種理由辭職,卻不約而同出現在雲霄之巔店裏。

而此時的夜弘,卻是第一次離開他一直待著的桌子,到冰箱裏取出了一個東西來。

這東西細膩嫩白,是一隻白鷺市本地很有名的白鬃雞。

這種雞鬃毛發白,爪子烏黑,肉質鮮嫩多汁,成為了很多餐廳廚師做菜的鍾愛。

夜弘取來處理好的白鬃雞後,拿起一旁的菜刀,便開始剁起了雞肉。

“篤篤篤篤篤——”

清脆的落刀聲,通過案板傳遞到廚房之中。

原本百無聊賴的廚師們頓時被這奇特的刀聲所吸引,紛紛看向夜弘。

他們瞳孔一陣收縮,赫然看見的是,一把菜刀在夜弘手中如同銀色流光,在空中快速劃出道道軌跡。

好似萬千星落,美不勝收。

那些廚師還是第一次看見如此精妙的刀工,不由瞪大雙眼看著夜弘。

但是他們一想到夜食現在的慘狀,心中便一陣頹然。

“唉,現在再努力有什麽用?人家雲霄之巔已經把咱們踩在腳下了。”

他們雖然不敢太大聲說話,但語氣裏的怨怪仍然清晰可聞。

在他們心中,如果夜弘能夠早一點發揮出現在的實力,再把價格調低,說不定和雲霄之巔還有一戰之力。

但是現在,一切都太遲了。

雲霄之巔的崛起,已經勢不可擋。

這下子,原本驚豔的刀工,也在他們眼中失去了興趣。

廚師們又一次回歸到頹喪狀態,愣愣地發著呆。

這些廚師的異樣,夜弘不用轉身,餘光一瞄都已經盡收眼底。

他並沒有生氣,隻是在心中嘲諷一笑:降價?這輩子都不可能降價的的。

夜弘忽然凝神聚氣,改成單手持刀,一邊剁著雞肉,一邊卻已經在一旁淘洗糯米,將糯米裝進蒸鍋裏。

“叮!左右開弓,一心多用能力 1,當前進度:1/10,當前等級:入門級!”

“叮!同時烹飪,烹飪能力 1!”

“叮!觸發能力連攜,食材知識 1,廚具使用技巧 1,刀工 1,手速 1......”

夜弘好似化作機器一般,一邊迅捷利落地將雞肉切成肉丁,一邊精準地蒸煮著糯米。

那些廚師們心情很差,並未關注到夜弘這驚人的操作。

而夜弘處理好雞肉和糯米後,便將那擺放在廚房裏七天七夜的荷葉還有藥材拿了出來。

藥材是他從潘達手裏,以及從古醫術協會取來的珍貴藥材。

其中有好些藥材,在江南省甚至整個炎國都是沒有售賣的。

如果不是有古醫術協會這個神奇存在,夜弘也不可能搞到手。

他調整好呼吸,神態比方才還要莊重嚴肅。

隨即將手洗淨,開始調配起手中的藥材。

他用古醫術協會借來的智能儀器,精準地測量著一道道藥材。

其中似乎有好幾次因為頭發絲般的差別,讓夜弘將所有藥材推到一旁,重新開始配置。

因為接下來他要做的東西,差一丁點兒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