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日一早,為自己製定了滿滿一天計劃的夜弘,又一次來到了薑家。

雖然僅僅隔了兩天,但相比較上一次前來薑家,此時的薑家卻變得冷清許多。

薑古禪一下子逐出那麽多分家子弟,從表麵上看,薑家就像一個剛剛裁員過的企業,整體實力衰弱了不少。

再加上各分家子弟人人自危,以至於薑家氣氛也變得比較蕭條。

可當夜弘進入薑家後,氣氛又不一樣。

幾乎所有人都集中在古醫術基地外,穿著古醫師白袍的古醫師們,以及穿著普通服裝的薑家子弟,全都圍在了基地上的別墅外,一臉凝重地討論著什麽。

人群之中,薑古禪、薑鉦、薑鈺三名主家之人俱是一臉嚴肅。

而他們麵前,是渾身都散發著忐忑氣息的楚嬌彤。

楚嬌彤正低著頭在匯報著什麽,夜弘憑借著變態的聽力,將她的話一字不漏地聽進耳中。

“長春花、醉烏草、蛇床子......都遭到一定程度的盜竊......”

楚嬌彤一大早去清點藥材室庫存時,便發現藥材數量的不對勁。

而納蘭雪又搬到一八五醫院去了,所以楚嬌彤便鼓起勇氣報告給了薑古禪。

薑古禪也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立馬帶人前來查看。

周圍的古醫師們麵色之所以那般凝重,便是因為楚嬌彤所說的這些藥材,全都帶著一定程度的毒性。

其中更是有數種劇毒藥材,平時那些古醫師們都鮮少去碰。

這麽多毒藥一起失蹤,可連盜賊的一絲蹤影都沒有發現,令眾人心中大為不安。

至於薑古禪和薑鉦二人,卻是麵色難看地對視一眼。

這些藥材,讓他們想起族中一篇從祖上流傳下來的禁方。

那個禁方裏記載著一味帶著劇毒的藥,名為【三更鳴】。

閻王要你三更死,誰敢留你到五更,可見其毒性之猛烈。

而薑古禪和薑鉦更是明白,薑鍾也看過那個禁方。

結合著盜賊對薑家的熟悉,二人很難不懷疑這是薑鍾的手筆。

“這個孽畜!”

薑古禪咬牙切齒地罵了一句,抬頭卻是看到了遠處來的夜弘。

其餘在場的人也看到了夜弘,麵色各自一變。

對於那些薑家的分家子弟,他們望向夜弘的目光複雜無比。

既帶著對夜弘治好了薑古禪和薑鉦、挽救了薑家的感謝,又帶著一股天然的畏懼。

畢竟兔死狐悲,夜弘來薑家一趟,連族中的二少爺和三叔公都被趕出了家門。

他多來幾次,整個薑家是不是就四分五裂了?

至於那些古醫師們則簡單多了,那便是純粹到不能再純粹的恐懼!

尤其是那些當天親自見過夜弘一拳轟塌鋼板大門的古醫師們,看見夜弘出現身體便應激性地出現顫抖,嘴裏更是一陣發幹。

有幾個膽小的,已經悄悄向後挪去腳步。

他們寧願在基地裏連續實驗三天三夜,也不願意在夜弘這個恐怖的變態麵前待上一分半秒!

其他的古醫師們,也或多或少聽過夜弘凶威,看向他的目光更是閃爍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