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番閑聊,薑古禪也趁此機會介紹雙方互相認識。

納蘭雪果然不是江南省人,而是同慕容聽夢一樣,來自京都的一個\b類似薑家的古醫術世家。

至於她的小徒弟楚嬌彤,加入古醫術協會還不到一個月,家鄉位於炎國中部洞庭省的一個世外村莊裏。

對於楚嬌彤來說,外麵的世界一切都是新奇的。

所以她才會顯得那般羞澀與內向。

夜弘靜靜看了一眼楚嬌彤,原來是雲夢湖水養育出來的人,難怪如此靈氣逼人。

聽到薑古禪對自己的介紹,感受著夜弘的放肆地打量,楚嬌彤頓時羞得躲到納蘭雪身後,不敢見人。

而納蘭雪也從薑古禪話裏了解到了夜弘的冰山一角。

待聽到夜弘掌握了傳說中的金針十二疊,又學會了薑家獨一無二的古氣療法時,納蘭雪的眼眸頓時閃過道道精芒。

身為醫學世家傳人,隻有她才知道這兩樣東西有多珍貴。

納蘭雪不遠萬裏前來江南省,加入古醫術協會,亦是為了學習這些即將失傳的古醫術。

而眼前一個如此年少之人,卻將她夢寐以求的東西全都掌握在手,並且看樣子還相當精通,使得納蘭雪不得不對夜弘產生極強的興趣。

她不得不承認,自己三十多年來醉心醫道,不問世事的那顆心,似乎出現了某種奇妙的波動。

這種從未有過的感覺,令納蘭雪心中一陣迷茫。

這一過程中,除了納蘭雪和楚嬌彤在不停打量著夜弘之外,還有一雙美麗的眸子也一瞬不瞬地盯在了夜弘身上。

薑鈺破天荒般以一個大家閨秀的姿勢端坐在沙發上,默默看著夜弘,眸子裏滿是笑意。

見到周圍聲音暫時停止,薑鈺忽然道:“都這個點了,大家還是先休息吧,有事明天再說。”

薑古禪一愣,苦笑道:“是我疏忽了,今天薑家出了這種醜事,真是讓各位見笑了。”

納蘭雪和夜弘等人連忙搖頭表示無礙。

於是眾人便同薑古禪告辭離開。

納蘭雪和楚嬌彤在基地裏都有住處,無需擔心。

反而是當夜弘正要離開時,忽然怔了一怔。

方才被薑家的異變所幹擾,夜弘差點忘了別墅裏和薑鈺的那番旖·旎。

如今回想起來,忽然略感尷尬。

他微移雙眸,正看向薑鈺時,卻見到薑鈺紅著臉道:“看什麽看,還不跟我回去睡覺?!”

“噗——”

薑鉦忽然一口將嘴裏的茶水噴出,驚愕地望向二人道:“進度這麽快?!”

他明明記得幾個小時前二人還是勢同水火,怎麽現在來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b薑鈺也好似突然反應過來自己話中語病,嬌嫩的臉上紅暈更加濃鬱。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是說......哎呀!不說了!”

她越是解釋,薑古禪和薑鉦眼裏的促狹越發明顯。

最後薑鈺幹脆嬌哼一聲,抬起天鵝般的脖頸,背負雙手先行離開了。

但一道清脆的聲音從門外緊接著傳來:“回來晚了恕不留門!”

薑古禪和薑鉦再也忍不住,爆出哄然大笑。

夜弘也被鬧了個大紅臉,尷尬地告辭後,亦步亦趨追上了薑鈺。

隻不過在離開之前,薑古禪卻是神色嚴肅地同夜弘交代了一句:“醫治好令妹之後,請務必再來一趟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