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文鳳見姚乾術遲遲未回答,不由抬頭疑惑地看向他。

隻見姚乾術正一臉緊張地冒汗,眼神飄忽不定。

“該死的,上大學的時候盡瞎玩了,考試都是作弊的,哪裏記得這些知識!”

姚乾術內心一頓哀嚎,看著目不轉睛盯著自己的洪國海和黃文鳳,結結巴巴道:“是、是那個......資產、資產......呃......”

就在洪、黃二人眼神越發詭異時,一旁卻是傳來一道清亮的聲音:“財務三大報表是【資產負債表】、【利潤表】和【現金流量表】。”

“叮!聆聽財務問題,財務知識 1,當前進度:1/10,當前等級:入門級。”

替姚乾術回答出這個問題的,自然是一旁的夜弘。

他對財務相關知識也是一竅不通,可賴不住有係統幫忙啊。

在黃文鳳問出那個問題時,夜弘腦中便冒出了一連串對應的財務知識。

因此回答起黃文鳳的問題,便顯得信手拈來。

洪國海和黃文鳳驚愕地看了一眼夜弘,完全沒想到這個快要被自己遺忘的人,會這般刷了一波存在感。

“對對對!就是【資產負債表】、【利潤表】和【現金流量表】!”

姚乾術對著夜弘怨怪道:“夜弘老弟你怎麽這樣?!竟然搶了為兄要說的話!”

嘴上這般說著,卻是趁那二人不注意,悄悄抹了一把臉上冷汗。

黃文鳳微皺雙眉,繼續問起了姚乾術第二個問題:“你知道【出納】和【會計】的區別嗎?”

出納和會計,都是財務部的基礎工作崗位之一。

黃文鳳不相信姚乾術連這個問題都不會。

姚乾術內心再次哀嚎!

老子在學校玩了四年,連畢業論文都是找槍手來寫,鬼知道什麽出納什麽會計喲!

他努力回想著腦中僅剩的那點專業知識,支支吾吾道:“出、出納就是......嗯,那個......我還是先說會計吧.......嗯......”

就在姚乾術臉色越發慌張時,救命稻草般的聲音再次從夜弘身上傳出:“出納主要負責現金的管理,平時的工作職責是......

會計負責賬務登記,一般要把握如下幾個工作要點......”

“叮!回答財務問題,財務知識 1!”

看著夜弘一番侃侃而談的模樣,在場眾人完全呆愣住。

尤其是身為財務經理的黃文鳳,更是清楚夜弘回答的是多麽完善,多麽漂亮。

就連她這位財務經理,如果不事先準備,也無法做到像夜弘回答得這般行雲流水。

方才對夜弘的不屑,早已消失,轉變成了由衷的喜愛。

今天令她最為驚喜的應聘者,終於出現了。

“對對對!這就是我想說的!

夜弘老弟,你這人老是搶我台詞,忒討厭了!”

姚乾術想要故技重施,又是對著夜弘一番怨怪。

然而無論是洪國海還是黃文鳳,都已經沒人在意姚乾術的表演了,他們的注意力全在夜弘身上。

接下去的十分鍾內,黃文鳳對著夜弘層出不窮地問了數個財務問題。

每一個問題,夜弘都能輕鬆答出,甚至還能補充出自己獨特的見解。

黃文鳳和洪國海的眼神,越來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