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矚目之下,夜弘來到了陶塤麵前。

手中的陶塤,許是太久沒人用過,積了一大層灰塵,在角落的角落裏無人問津。

夜弘輕吹一口氣,用布將陶塤表麵的灰塵拭去,露出了陶塤的本來麵目。

隻見灰塵去除之後,陶塤的外表卻是呈灰白色。

手指輕輕拂過,竟有一種異樣觸感。

不對!這不是陶塤!

“叮!鑒賞古董,鑒定能力 1!”

“叮!古董知識 1,當前進度:1/10,當前等級:入門級。”

“叮!自動觸發入門級鑒定能力,掃描目標中......掃描完畢。”

“叮!經鑒定,目標為骨塤,製作日期:大約距今10000年前,出土地:古炎國炎河流域文明。”

“叮!目標具有其他隱藏能力,因宿主鑒定等級和古董知識等級較低,無法查看。”

一連串的提示,令夜弘眸中精光亂綻。

一萬年前!

那可是遠古時代,史前文明時期!

夜弘萬萬沒想到,手中這個骨塤竟然大有來頭。

就算夜弘對古董一知半解,也知道一個一萬年前的東西有多麽稀有。

他敢肯定,若是現在把這個古董拿去拍賣,必定能夠讓無數人搶破頭顱!

而骨塤,和陶塤同屬塤的一種,卻比陶塤更加古老,也更加稀有。

但同時骨塤的吹奏難度比陶塤還要難上許多,相傳正宗的骨塤吹奏方法早已遺失在曆史長河中。

眼前的這個骨塤似乎還藏著某種隱藏能力,看來要盡快提升自己的鑒定等級和古董知識了。

見到夜弘盯著骨塤發愣,菊長夫人以為夜弘慫了,頓時趾高氣揚道:“怎麽了?怕了?

怕了就趕緊認輸!”

夜弘抿了抿嘴角,壓下心頭思緒,將注意力回到現實。

他先是捧起骨塤,對著上端的塤口試著吹出一口氣。

“噗!”

一聲沉悶音響,如放屁一般,從音孔裏冒出。

空氣之中,瞬間充斥著尷尬。

“噗哈哈哈哈!”菊長夫人樂得不行,抱著肥碩的肚子不停笑著,“剛才果然是在唬我,小子,趕緊願賭服輸吧!”

觀眾們也是各自捂臉,暗暗後悔方才支援夜弘的行為。

他們沒有想到,夜弘會這般不堪。

在場唯獨兩人卻是始終對夜弘充滿了信心,一個便是對夜弘崇拜無比的仙兒,一個卻是羅萱。

也不知道為什麽,羅萱總覺得隻要天不塌下,就沒有能夠難倒夜弘的事。

因此見菊長夫人嘲諷,羅萱卻是不再畏怯,而是果斷出聲:“寶兒她媽,請不要幹擾夜弘先生表演。”

“你個臭碧池!我回頭就讓你們校長炒了你!”

麵對菊長夫人的惡毒麵孔,羅萱卻是毫不畏懼地瞪了回去。

如今的她,早已不再顧此失彼,怕這怕那的。

這份勇氣,是夜弘提供給他的!

“叮!受美女信任,人品 1!撩妹技巧 1!魅力 1!”

夜弘早已放空自己,令心神沉浸在手裏的骨塤之中。

雙眸微閉,調整手勢,呼吸均勻,再一次往吹氣孔裏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