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震眼珠轉動,忐忑地解釋道:“傅老,雖然那個《同桌的你》在質量上略勝一籌......”

傅懷庸立即瞪起虎目:“略勝一籌而已?!”

“是、是超過很多!”歐陽震嚇得後脊一陣發涼,連忙改口。

“但即便如此,《合唱的你》四人組中卻是有人無故遲到,這大大影響了觀眾們的觀看體驗,也不符合咱們的規定嘛!”

“所以我們再三權衡之下,才沒把特等獎頒給他們......”

歐陽震解釋完畢,心中對自己的說辭甚是滿意。

他知道,像傅懷庸這種倔強的老古董,對於規則很是看重。

觸犯規則的人,必將引發他的厭惡!

然而,歐陽震這次的如意算盤卻是落了空。

“規則規則!”傅懷庸臉色一冷,“都什麽年代了,怎麽思想還如此不開放,整天把形式和規則掛在嘴上!”

“你們把耳朵給老子掏幹淨點,聽聽這些學生不滿的聲音成不成?!”

“你們是學校校董,學生們的意見若是不認真聽,有何顏麵繼續開著這所學校?我看誌才幹脆關門大吉算了!”

五名校董立馬噤若寒蟬,不敢動彈!

見情況不對剛剛趕回台下的章長江亦是嚇得雙腿一軟,麵色發白!

若是誌才關門,他這個校長可就失業了!

傅懷庸臉色轉緩,歎了口氣道:“為上者,當知隨機應變的道理。

既然規則不合理,那為何要拘泥於這個規則呢?”

他好像想起什麽似的,望著天空悠悠然道:“曾經我也受困於規則之中,直到我遇見了一名不按常理出牌的年輕人。”

傅懷庸想起和夜弘在蔡家別墅中鬥智鬥勇的那段時光,嘴角微微勾起。

六名評委內心頓時湧過強烈好奇:到底是什麽樣的年輕人才能讓傅懷庸如此看重,甚至改變了傅懷庸的人生觀?

“所以啊,你們為《同桌的你》,重新打一次分吧。

我不希望看見有任何的不公正和不公平!”

傅懷庸都這麽說了,六名評委哪裏還不知道他的心意,紛紛重新在評分欄裏打下最高分!

歐陽震咬了咬牙,內心暗自向歐陽爽說了聲抱歉:不怪叔不幫你,實在是人家的後台比你硬一萬倍啊!

隨即在評分欄裏憋屈地寫了一個10分。

台下的意外直接影響到了台上眾人,他們疑惑之時,卻發現一名主持人直接從旁邊衝了出來。

隻見他拿起話筒,語氣高昂:“非常抱歉地通知大家一件事,由於《同桌的你》分數統計失誤,方才又進行了重新統計。”

他雖然道著歉,可眼神中卻充滿了興奮!

操場上的所有人,頓時安靜了下來,眼巴巴地看著那名主持人。

“我要告訴大家的是......”

“經統計,去掉一個最高分,去掉一個最低分,《同桌的你》最終得分是......10分!”

“因此這次的特等獎得主便是《同桌的你》!”

“喲吼!”驚天動地的歡呼聲,赫然響徹在夜空之下,傳出老遠。

學生們比自己獲了獎還要興奮,激動地在原地跳了起來!

台上台下,唯獨歐陽爽的表情,跟吃了屎一樣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