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樓三樓最角落的微機室,夜弘趕到時上課鈴聲剛好響起。

由於信息技術課並沒有固定座位,此時微機室內已經坐滿了班級裏的人,以至於夜弘一時間竟然沒有找到空位。

“夜弘,這邊!”

角落裏一個人影衝著夜弘招手,卻是小胖周浩,他的身邊正好有個空位。

“嘿嘿,特意為你留的。”

“謝了小胖。”

“別客氣,你可是我漫畫書的主角啊!”

“......”

信息技術課老師是一名四十歲左右的斯文男人,名叫趙霖。

夜弘前兩周上過他的課,這個人肚子裏著實有些東西,講的理論也不枯燥,結合著上機操作,讓夜弘受益匪淺。

照例的點名之後,趙霖便開始了他的授課。

“前兩周我們大概介紹了計算機基礎,今天便開始具體的實踐,請大家翻開書本......”

趙霖上半堂課講的是簡單的編程基礎理論知識,下半堂課才會有具體的實踐。

夜弘豎起耳朵,難得認認真真地記起了筆記。

“叮!聽編程基礎課,計算機能力 1。”

“叮!計算機能力提升至精通級,當前進度:11/100。”

腦袋裏流過一道暖流,將無數計算機知識灌注到夜弘腦海深處。

原本艱澀難懂的編程知識,瞬間變得通暢無比。

“好,接下來請各位同學根據今天的知識,完成一個簡單的小程序編程。”

大家紛紛打開電腦,開始了實踐。

誌才中學的實驗樓,投入的成本和圖書館一樣厚實,所以所有的設備都是最新款的。

眼前這台電腦隻是數秒過後,便完成了開機過程,一下子就讓夜弘想起了家裏那台令人頭疼的破舊電腦,更加堅定了換電腦的決心。

一旁的周浩,整個上課過程都在神遊物外,根本沒聽進一個字。

直到趙霖宣布開機實驗時,他才大夢初醒一般,回過神來。

周浩苦著一張臉,一邊看書一邊磕磕碰碰地開了機。

好不容易找到對應的軟件,卻是發現軟件的菜單是純英文的,沒上課的他根本看不懂。

正在周浩一臉懵逼的時候,卻聽到一旁傳來清脆的鍵盤敲擊聲。

隻見夜弘神色專注,雙手如同彈鋼琴一般,在鍵盤上按出一片幻影。

“噠噠噠噠噠——”

快速而有節奏的敲擊聲,瞬間引起了周圍同學們的注意。

他們轉頭看向夜弘屏幕,卻是怎麽都無法再移開視線。

隻見夜弘不僅快速地完成了趙霖交代的任務,更是喪心病狂地開始了自己的實驗。

他的電腦屏幕上,一個小遊戲程序正在緩緩生成!

而周圍的同學們,此時才剛剛打開軟件,還在苦惱地研究如何開始第一步。

就這樣,一群人張大嘴巴,呆呆地看著夜弘操作,直到他把程序完成。

同學們屏氣凝神,緊張地看著夜弘點下了運行鍵。

隨著一陣悅耳的音樂聲,遊戲裏的小人物開始跳動,宣告了夜弘程序開發處女作完美運行。

“耶!”

同學們好似參與了一個國家級的工程一般,頓時歡呼慶祝起來,比夜弘本人還要開心。

“大神,收我為徒吧!”

周浩抱著夜弘大腿,“含情脈脈”地望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