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到南郊沒有公交車,且考慮到可能需要采購大量食材,所以夜弘隻得找鄰居老董借一下他們家的電動三輪車。

老董是隔壁董氏燒烤店的老板,肥胖的圓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就像一尊彌勒佛一般。

他每天都要開著三輪車前往市場進貨。

老董脾氣挺好,和夜弘父親夜瀟很是臭味相投,倆人經常湊在一起喝個小酒。

但他的妻子肖春蘭,卻是一臉刻薄之相。

聽到夜弘想借三輪車,老董想都沒想,直接一口答應。

反倒是肖春蘭的臉色有些難看,在一旁小聲念叨了老董幾句:“整天就知道往外借東西,別人家借一天車還能收點租金。

你倒好,平白無故就借給人家,真是個不會做生意的豬腦袋!”

肖春蘭聲音雖小,又哪裏能夠瞞得了聽力強化過的夜弘。

夜弘皺了皺眉,對老董道:“董叔,開個價吧,不能白借您的車。”

老董立馬瞪了一眼肖春蘭,隨即豪爽笑道:“臭小子,都和董叔做了這麽多年鄰居了,還不懂你董叔脾氣?

別再提錢不錢的事了,再提董叔就不借你了!”

肖春蘭似乎也沒想到夜弘能夠聽清自己的話,頓時有些尷尬地幹笑幾聲,卻也不敢再說什麽。

內心些許不快瞬間被老董的態度消去,夜弘不由笑著點頭:“那就謝謝董叔了。”

夜弘以前倒是開過鄉下爺爺的三輪車,所以駕輕就熟便將車開上了路。

三輪車的年紀,可能和老董差不多大了。

鏽跡斑駁的車身,在大馬路上開著,不斷發出哐當哐當的響聲,好似隨時可能散架一般。

許多路人都對著這輛破舊三輪車指指點點,不停取笑。

“什麽時候鐵皮也能上馬路跑了?”

“小兄弟,珍愛生命啊!”

“那邊那個收破爛的,別看了,說的就是你!”

夜弘真想拿一塊布把臉擋起來。

“叮!操縱電動三輪車,駕駛能力 1,當前進度1/10,當前等級:入門級。”

花了二十分鍾左右,夜弘終於來到了南郊滿園春菜市場。

“叮!持續操縱電動三輪車,駕駛能力 1,當前進度8/10......”

找個地方把三輪車停好,夜弘拿著提前列好的原料清單開始了自己的采購之旅。

“首先是糯米......”

夜弘拿著清單,在嘈雜的菜市場裏來回穿梭。

一家一家店麵走過,大袋小袋漸漸掛滿一身。

“叮!背負重物,負重能力 1,當前進度:1/10,當前等級:入門級。”

“叮!手提重物,臂力 1,當前進度:1/10,當前等級:入門級。”

與此同時,一老一幼兩道身影剛從菜市場大門口踏進。

老者穿著一身名貴的黑色風衣,臉上是一副金邊眼鏡,散發著斯文學者的氣質。

他右手牽著一名四五歲的漂亮小女孩兒,穿著粉色的小裙子,如同洋娃娃一般精致可愛。

“爺爺爺爺,菜市場好熱鬧啊!”

小女孩興奮地蹦蹦跳跳,這邊看看那邊瞧瞧,好不新奇。

老者寵溺一笑:“這裏人這麽多,仙兒你可得抓緊爺爺的手,爺爺可不想咱們家的小公主被人販子拐跑咯。”

擁擠的人流中,卻是有一雙冰冷的眸子,悄然盯上了這對爺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