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郊野嶺,本來就滲人,此刻再加上老鴉嘎嘎的叫個不停,更是陰森恐怖得很。

    “是誰叫你來的?”

    一個書生模樣的年輕人吐著血,指著對方憤怒的質問道。

    “一個死人,告訴你又有什麽?怪就怪你子不識相,搶了別人的‘東西’。”

    答話的是一個麵相凶厲,身強體壯,緊身衣褲的粗糙漢子。

    “胡!

    我葉滄海雖窮,但一生行得正,坐得端,就更別行那搶劫財物的苟且事了?”

    書生氣得怒目圓瞪,雙手顫抖,不過,手卻是緊緊的拽著插進自己肚子的刀,那一身洗得發白的布衣都給染成紅衣了。

    他知道,這刀一旦抽出,就是自己斃命之時。不過,他不甘心,想死個明白。

    “呸!書讀得多有用嗎?還不是呆子一個。爺告訴你,不是‘財物’,是烏紗帽懂嗎?真是頭豬!”漢子一臉不屑的罵道,抓著短刀的手在這一刻鬆開了。

    “卟哧!”

    漢子怎麽也沒料到,書生突然抽出了肚子裏的刀一個神反轉,狠狠的捅進了漢子肚皮。

    “殺鍛體三重境惡人一個,獎宿主鍛體一重境功力。”

    哢哢……

    好像古老的機械鍵盤在打字,那個什麽的‘懲惡揚善中大獎係統’響起了。

    葉滄海發現,一道青光衝進自己體內,骨骼一聲爆響,突然間吃了大力丸似的精神百倍。

    他沒絲毫猶豫,一把按住壯漢,問道,“!是誰叫你來殺我的?”

    “哈哈哈,我就不告訴你這頭豬!”壯漢狂笑著噴出了最後一口血,頭一歪,一臉狠勁的掛了。

    葉滄海一屁股癱坐在了地上。

    還真它嗎得倒黴透了,本來在地球上喝著金牌馬嗲利,開著法拉利帶著清純蘿莉妹正兜風。

    誰能料想到居然碰到了警察抓殺人犯,一時腦蟲上湧,正義感爆棚,開車狠撞了上去。

    結果,魂穿了。

    魂穿了也不打緊,要是穿到一個王爺身上也能快活一世的。

    可是特別的悲劇!

    居然穿到一個窮書生身上,這家夥也叫葉滄海,海神國海州省東陽府青木縣人氏,不過,還好剛中了個‘舉人’。

    本應該高興才是,隻不過家徒四壁,聽忠仆李木是當年父親在省城為自己訂了一門親事。

    於是,葉滄海厚著臉皮到未婚妻寧彩琴家‘借’到了幾百兩銀子準備打點省裏的官員。

    哪料到剛出寧家不久居然遭人誣陷,賠光了銀子,自然沒錢去打點省裏的官員們了。

    但是,葉滄海畢竟是鄉試第一名‘解元’出身,不安排一個位置也太難看了,最後,倒也給安排了一個沒有品級的縣學‘訓導’。

    青木縣地處偏僻,山高路遠,強盜橫行,省裏原來安排的‘縣學教諭’朱之江一聽就嚇壞了,趕緊托關係到別的地方高就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