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是有人說此次擂台比武的名額之中似乎沒有自己,想來是父親做的手腳吧,他是關心自己的身體吧,還是擔心自己會給他出醜呢?

    嗬嗬,落天自嘲般的輕輕一笑,不去也好,反正即使去了,也不過是再吐一次血,再丟一次人而已,對誰都沒好處,自己何必找罪受?還落得給人笑話的下場。

    這般思量著,落天的腳步朝著族中的書房走去,自己體弱多病,既無法承擔家族大業,連與人玩鬧也遭人嫌棄,唯有這少有人來的書房,是自己得以安心度日的清淨所在。

    “少爺。”負責看守兼打掃書房的念伯可算是族中少有的認同自己的人了。

    自己每次來到書房,少則一時三刻,多則數天,都不邁出一步,一心沉浸在各種神奇的古代文學當中。

    這守書房的念伯,年輕時也是一名頗有學識的人,為家中也盡了不少心力,後來年老力衰,族中本想令他安心養老以表彰他為族中所做的貢獻,但是他卻不肯被閑置下來,於是便主動承擔了這照看書房的工作。

    而自己每每看書看到心中或有所感的時候,不免長籲短歎一番,有時更有奇思妙想,說與這念伯聽,他也能夠從中發現一些奧妙之處,與自己所思所想互通有無,交流起來,竟然十分暢快。

    雖然自己在族中受驚冷落,但是這念伯卻對自己十分關懷,這也是落天願意待在書房的理由之一。

    與念伯打完招呼之後,落天便進入書房,開始找尋起自己想看的書來。

    雖然古代有著各種各樣現在想象不到的事物,但似乎全都在那場噩夢一般的蟲災之中被消滅幹淨了。

    根據自己在不同書中得到的零星信息拚湊而成的結論,曾經在這世上的蟲子似乎幾乎全都是米粒一般大小,任他們如何蹦跳鬧騰,也不會對人的生命產生什麽威脅,相反,若人伸出一隻手,一根手指,輕輕一壓,一撚,便能將蟲子撚成肉泥,一命嗚呼。

    然而不知是什麽時候,以某個時間為爆發點,世上開始出現一些巨大的蟲子,其體型竟然比人也差不了多少,其中更有甚者,比人還要高上十數倍。

    這樣的蟲子出現在哪裏,哪裏就是一陣腥風血雨。人類為了對抗這些從天而降的瘟神,著力開發了能夠與之對抗的龐大兵器,也就是機甲。

    最後人類終於奪還了世界的大部分支配權,但是也付出了慘重的代價,曾經的文明竟然消失殆盡,所留下來的隻是一些少得可憐的知識,而最大的財富就是當時研製出來守護人類世界的強大兵器,機甲。

    現在的世界幾乎就是一個以機甲為核心的機甲文明。

    通過鑽研古代流傳下來的機甲,現代人也勉強依葫蘆畫瓢的製作了一些量產品,雖然能力比起那些古人製造的機甲差得遠,但是卻好在能夠進行批量製作。

    加上現在的世界蟲災已經變得極為微弱,已經無法對人類的文明產生影響,故而現在主流的機甲,都是現在人仿製出來的產品。

    古代人所製造出來的機甲,現存於世的有“酒吞童子”,“八岐大蛇”,“修羅”,“夜叉”,“祝融”,“共工”,“米迦勒”,“拉斐爾”,“路西法”,“加百列”一共十部機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