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規矩,這個切石頭的師父說的很多,他年紀很大了,六十多歲,很沉穩,麵對我麵對柱子,根本就沒有害怕的意思。

    我當然知道他不是倚老賣老,他是有這個自信。

    我拿著石頭在後麵排隊,切石頭是一個簡單但是耗時的事情,我看著前麵的人,一個個的再切,也有不耐煩的,但是都沒有人要插隊,都是耐性的等著。

    我等了一個多小時,當排到我的時候,我把石頭給他,他說:“一刀三塊,出貨發紅,懂規矩嗎?”

    我說:“不懂,但是可以學,久而久之,就會懂。”

    “哼,賭石有風險,希望你就賭這一次。”

    他說完就開始切石頭,他問我:“怎麽切?”

    “你隨意。”我說。

    他搖了搖頭,看了看石頭,很快,就拿著石頭在上麵切,我看著他切了一會,石頭被橫著切成了兩半,我看不懂,也不知道切開了之後怎麽值錢。

    他把石頭放在水裏潤了一下,說:“運氣不錯,冰種黃翡,這邊還有綠,黃加綠,找老板吧。”

    他說完就把料子給我,我皺起了眉頭,看著裏麵的肉質,裏麵的肉質跟外麵確實不一樣,很漂亮,但是我並不知道他到底為什麽值錢。

    我把石頭放在櫃台上,老板過來拿著看了一眼,他說:“不錯,冰種的黃加綠,老弟,五萬我收。”

    我聽著就皺起了眉頭,這麽一丁點大的石頭,五萬?我兩千買的,但是能賣五萬,這讓我有點詫異,我把石頭拿在手裏,我問:“老板,他哪裏值五萬?”

    老板有點奇怪,說:“看你是個新手,我跟你說,這個種,這個色,他就值五萬。”

    “什麽是種?什麽是色?”我問。

    聽到我的話,老板反而有點懵了,他想解釋,但是張開的嘴很快又閉上了,老板說:“我也解釋不清楚,這是行話,說了你也聽不懂,一句話,五萬出手嗎?”

    我聽著就搖頭了,把石頭拿起來,我說:“我又怎麽知道,你說的五萬是不是騙我的?”

    “你,你真的是氣死人了,我吉茂賭石店的齊發還從來沒騙過人,你可以打聽打聽。”

    我聽著他的話,就笑了一下,我說:“就算你不騙人,我也不賣。”

    我說著轉身就走,離開了賭石店,我坐在車上,我手裏拿著石頭,左右看著,但是看不懂,他為什麽就值五萬呢?色,種水?這些說的都是什麽呢?一塊小小的石頭,居然蘊含著這麽大的價值,一塊石頭能賣千萬,上億,真的是難以想象的。

    我看著石頭,很開心,對於他,我越來越感興趣了。

    車子回到了我的酒吧,我在門口看著一個兄弟,他說:“光哥,周老大來了。”

    我聽著就急忙走進去,到了酒吧裏,我看著舅舅坐在我的辦公室裏,他很安靜,帶著帽子,我說:“舅舅。”

    他抬頭看了我一眼,說:“阿光,事情辦的怎麽樣了?那邊的第一批貨已經過來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