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田光,我是個刺頭。

    我的爸爸是個派出所警察,對於工作,他盡心盡力,恨不得一天能撲在工作上二十四小時,對於我,他從來不管不問,我像是一個私生子一樣,受盡冷暴力的折磨。

    我的媽媽是一個很樸實的女人,每天都會照顧我們四個,她每天都會告訴我們,我的爸爸很偉大,非常的偉大,在我的心裏,所有的埋怨,都會因為媽媽的話,而消除。

    我有三個弟弟,田宗,田耀,田祖,我們四個人的名字一起念,就是光宗耀祖,我爸爸希望我們光宗耀祖,但是他從來都不管我們。

    有時候,我更感覺,我自己是一個流浪的棄兒。

    我們家很窮,瑞麗打蠟村這個地方,跟緬甸接壤,自然資源很匱乏,而且惡勢力很多,我們每天去上學,都要麵對搶劫,收保護費的危險。

    我是老大,我會保護他們三個。

    我記得學校門口有一個小痞子,他叫張濱,是個雜碎,他經常喜歡拿著一個小刀子,攔著路過學校的人,身上有錢的人,都會被他們盤剝掉,每次遇到他,我都會抬頭上前,不會害怕,因為我知道,一旦我露出害怕的樣子,他就會搶劫我。

    或許,他也知道,我爸爸是警察,所以不敢對我怎麽樣。

    我四兄弟很好,一起上學,一起玩,一起成長,這段時間,是我最快樂的時候,在我十六歲之後,我就輟學了,因為上不起學了,我爸爸的工資,養不起我們四個,所以,我需要輟學去工作。

    我能做的,就是體力活,但是我從來沒有什麽怨言,因為,這就是我的命,我接受我的命運,每天拿到錢回家,給我的媽媽,每次看到錢,她都會流淚,我知道,她也舍不得我出去工作,十六歲的孩子,真的太稚嫩了。

    對於這個窮酸破爛的家,我爸爸是很少回來的,每次回來,我媽媽都會像是仆人一樣,準備很多東西,吃的,換洗衣服,還詢問他累不累,要不要請假休息一下,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麽,對於我媽媽的關心,他總是像是一個外人一樣,毫無回應,甚至還有些厭倦,反感。

    每次媽媽要留他在家裏多過一段時間的時候,他都會憤怒的罵我媽媽,罵的很凶,這個時候,我們四兄弟都會站在門口看著他,我們害怕他會打媽媽,因為他太凶了,對於這個爸爸,我們沒有什麽感情,如果他敢動手打媽媽的話,我們會幫著媽媽的。

    但是他從來都隻是罵我媽媽,沒有動手打過媽媽。

    我們以為,這樣的日子,會一直持續到我們長大,但是,在我們還沒有成人之前,這個生活節奏就被打破了。

    那天,他動手打媽媽了。

    我是個刺頭,脾氣不好,也不願意受別人的欺負,更不願意看到我的弟弟受到別人的欺負,非常不願意。

    我不上學之後,他們三個就在學校裏受人欺負,尤其是那個張濱,他每次在他們上學的時候,都會攔著他們三個,搜他們的身,我這三個弟弟,根本就沒有錢,所以每次都挨打,但是他們又不敢說。

    有一次我回家的時候,看到他們三個鬼鬼祟祟的從媽媽的錢包裏偷錢,我當時心裏就火冒三丈,我們爸爸是警察,他雖然不教育我們,但是我也知道,人不能偷東西,這種小偷小摸的舉動,讓人非常的厭惡,所以,我就抓住了他們三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