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安慰自己要平常心,但是當真的要你平常心對待一切的時候,那種心虛與不服的感覺,就會燃燒起來,一個人的敵人再強大,在可怕都有戰勝他們的可能,但是人,有時候很難戰勝自己。

    有無數的人,不是倒在敵人的腳步裏的,大多數都是倒在自己內心那個自我敵人的腳下。

    我創造了一個巨大的翡翠帝國,有用無數的榮譽,財富,權勢,我會退嗎?甘心退嗎?

    在慢慢的夜色之中,我在拷問我自己。

    或許,有很多不甘,或許有很多眷戀,又或許有許多還想要追求的,但是,當我想到那血淋淋的一幕的時候,我的內心就會發寒,我也想到了我阿爸,我想到他孤零零的掛在電風扇上的情形,那一幕,讓我心寒。

    賭石就是這樣,有輸有贏,我輸過,但是我運氣好,大起大落了幾次,我挺過來了,所以有今天的成就,但是如果有一天我像我阿爸那樣,挺不過來呢?

    不用我自己掛在電風扇上,會有人幫我的,所以,退,我必須要退,在最輝煌的時候退出,雖然可惜,但是卻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收獲,如果等你失敗了在退出的話,那時候,就如馬進一樣了。

    你根本就沒有辦法來左右這個世界了,你會被這個世界來支配,陷入別人的支配,你會被壓的無法呼吸,最後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裏窒息。

    我是個極其渴望自由的人,我不知道自由的定義是什麽,我極其的厭惡被人控製,被時間控製,被事物所控製,一切的一切,我都想按照我的方式去進行,我想做什麽,不想做什麽,都可以隨心所欲。

    但是,這種自由,是不存在的。

    我微笑的看著窗戶上的自己,我覺得,現在的我,是最好的我,讓最好的我在最好的時間裏消退或許,是最好的一件事。

    李吉走到我身邊,說:“師父,梁先生來了。”

    我點了點頭,我說:“請吧。”

    我說完,就轉身坐下來,趙奎準備了紅酒,當李吉把梁斌請進來的時候,我沒有起身,而是說:“請坐。”

    梁斌沒說什麽,坐下來了,趙奎端上紅酒,梁斌說了一句謝謝,我看著他,我說:“梁先生,何必這麽著急的想要見我呢?”

    “噢,邵先生,生意上的事,關乎你我公司的走向發展,當然要確定了,邵先生,那塊原石,政府軍已經找來了開山機,如果最後成交的話,政府軍可以當場切割。”梁斌說。

    我聽著就皺起來了眉頭,我說:“那麽大一塊石頭,三千噸,像一座山一樣,真的有開山機能切割嗎?就算能,恐怕也是把石頭給切割碎了,得不償失。”

    “哈哈,邵先生,這個你不用擔心,現在的開山機很先進的,可以把石頭完整的切割,雖然中間可能會有一些不必要的損失,但是放心,絕對不會損失太多,而且,料子那麽大,一點損失,也不算什麽。”梁斌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