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國外很多次,但是在自己的國家,出去的卻不多,對於北京,陌生而向往,聽說,那裏才是人生最應該攀登的第一高峰,沒有人能在這座城市裏稱王。

    下了飛機,已經晚上,接機的人是朱貴,他親自來接機的,我走出機場,身邊沒有幾個人,隻有我還有李吉,身邊的人,越來越少,現在,都有自己的事業,家庭,曾經年少的我們,已經東奔西走。

    越長越孤單,這句話是沒錯的,曾經的把酒言歡以及野心勃勃都成了回憶,美好的,悲傷的,統統都在裏麵。

    朱貴握著我的手,說:“歡迎翡翠大王。”

    我虛笑了一下,我說:“當年的你,可不是這麽看我的,那眼神,我現在都記得。”

    朱貴尷尬的笑了一下,說:“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當年的我不可一世,現在的你名震天下,我朱貴是個生意人,難免會勢利眼,所以,對你阿諛奉承也是少不了的,這不就是人來人往的真實寫照嗎?”

    我聽著就笑了起來,我說:“是啊,這就是人,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我們商人的本性如此。”

    朱貴沒說什麽,打開車門,讓我上車,他開的是一輛凱迪拉克,也不算是太豪華,在北京這個地方,我雖然沒來過,但是我知道,遍地豪車,我都沒有離開機場,我都看到了不下百輛的豪車,所以,朱貴算是低調的。

    朱貴說:“來了北京,我就是地主,你就是爺,咱們先去老煙袋斜街去泡澡,我告訴,馬上要拆了,再不去,人生就沒第二次了。”

    我聽著就笑了一下,我說:“你安排好了。”

    我沒有帶多少人,兩個人,我還有李吉,來北京,不需要太擔心安全的問題,隻要不作死,應該沒有什麽人會來對付我的,而且還有朱貴在,所以,我可以放心的在這裏玩。

    人生偷得浮生半日閑,我之所以帶李吉來,就是讓他安心的玩一段時間,然後繼續回去工作。

    北京的高樓大廈真的讓人望洋興歎,很多,很高,但是這車堵的,也沒誰了,我們真的是開車開到晚上十點才到所謂的煙袋斜街,我聽說,這條街是一條老街,也要麵臨改造,我沒有看到什麽四合院,什麽古典的老城門牌坊,都是現代建築,可能我之前了解的北京是個假的,又或許,這世界從來都不是我們了解的那個樣子。

    我下了車,看著眼前的老澡堂子,很老,沒有什麽金碧輝煌的感覺,但是人很多,非常多,可以用川流不息來形容。

    “最後一家了,年底就沒了,都來洗個記憶,這老澡堂子,洗了三代人了,從清朝就他媽存在了,但是,愣是熬不住時間啊,還是要拆了,我打小就來這,那時候,還他媽是個光屁股蛋子,幾十年都愛來這裏,北京人三大愛好,吹牛文玩老泡澡,可惜,今後再也沒有這氛圍了。”朱貴歎息著說。

    我笑了笑,小時候的記憶是最珍貴的,就算是朱貴這樣的人,也還是會來這種地方洗澡,雖然看著並不是那麽高檔,但是他的記憶,幾十年的記憶,他一輩子都忘不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