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麗,騰衝,是有名的度假城市,在這裏養老,是非常適合的,尤其是騰衝,溫泉小吃慢生活,有錢在這裏買一棟別墅,悠閑自得的,能過一輩子。

    “師父,這是今天新出的貨。”李吉說著。

    我看著手裏的料子,一片葉子,我用手捏了一下,留下一片指紋,高冰的葉子,這是最普通的翡翠製品,翡翠做成什麽,都是有講究的,比如這個葉子。

    樹葉諧音“事業”寓意事業興旺,大片的樹葉寓意“大業有成”,事業興旺等。

    另外葉子也是生命的根本,大人佩戴可祈求事業順利,興旺;小孩佩戴則可祈求學業進步,健康成長。

    中國人,就會玩文字遊戲,所以,才有了這麽多題材跟講究。

    我問:“李雷的工?”

    “是的,他親手打的,托人送回來給你樣檢。”李吉說。

    我點了點頭,這翡翠的雕件,有講究,? 翡翠樹葉,翠綠的色彩是春天的氣息,代表著勃勃生機,以至於對翡翠樹葉的工藝要求要恰到好處,多一份則雜亂無章,少一分則黯淡無光。

    首先,購買時首先要看清翡翠樹葉是否光滑飽滿,枝葉是否盡情舒展,需要挑選整體看去凹凸有致,就宛若一片真實的葉子,靈動水潤。

    其次,再看整件翡翠樹葉飾品線條是否流暢清晰,選擇雕刻紋理符合大自然的生長規律的,葉脈紋路雜亂無序、模糊不清的要慎重了。

    最後,就是看翡翠樹葉的比例是否合適得當,葉尖不能太尖銳,這樣不僅整片葉子缺少飽滿度,而且佩戴容易劃傷肌膚;葉尖也不能太圓滑,否則少了幾分纖細小巧,翡翠荷葉除外,因其本身外形似圓狀,還有就是各個葉瓣要求選擇大小適宜,比例合適的。

    這片葉子,夠大,夠潤,夠透,料子極品,工也是極品,我說:“以後他的工,就別給我看了,沒意思,他跟他手下的工,都免檢,我信他。”

    李吉聽著就皺了眉頭,但是沒說什麽,我把料子放在桌子上,心裏想著周會長,他收藏的東西,都是極品,我現在也算是功成身退了,也是到了玩翡翠的時候了。

    賭石的人,有兩個境界,一個是賭石,就是不要命的賭,把身家性命,都賭進去,我以前就是這樣,現在賭了個三百億的身家,賭成了翡翠皇帝,但是,現在我家裏,手裏,一件像樣的翡翠收藏都拿不出來,所以,這翡翠皇帝,名不符實,所以,我在家裏修養的這段時間啊,就是想把所有的翡翠作品都給他弄一套。

    還有,這翡翠有七等色,一百零八種,我都想給弄一套,但是,沒種都要極品的,然後辦一個大的博物館,在珠寶街開一家,在盈江開一家,在廣東也開一家,這樣,我才能算得上是一個真正的翡翠收藏家。

    要不然,人家來問我,翡翠皇帝,你有什麽翡翠收藏啊,我說,在腦子裏,人家又看不見,指不定還說我是坑蒙拐騙呢。

    我坐下來,我跟李吉說:“咱們留意一下,市場上,有好料子,都給我拿下,以我私人的名義買,錢從我的私人賬戶裏出,我要做一批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