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是給張奇的孩子過滿月的,張奇在唐人街的潮汕人開的餐廳裏,包了場子,晚上,我們都到餐廳裏吃飯。

    這個潮汕人已經不會說漢語了,但是勉強能聽懂我們說什麽,看到今天有這麽多華人在,老板很開心,親自下廚給張奇的兒子做了長壽麵,很正宗的長壽麵。

    在酒席沒有開始之前,張奇帶著我們,還有他的老婆孩子,在酒樓附近潮汕人建設的廟宇麵前跪拜燒香,這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泰國的廟宇跟中國的廟宇截然不同,所以能夠在泰國看到中國式的廟宇,是一件非常榮幸而思鄉的。

    以前的潮州人本就很不會說普通話的,可至少他們還始終記得自己是華人自己的根在中國,也許就因為如此,這麽小小的幾條街,竟然有好幾個典型的中國式廟宇,應該是常年在異鄉漂泊的人們的一種精神寄托吧,站在廟宇前,心中滿是滄桑和戚戚然的感覺。

    張奇告訴我,其實這條唐人街,潮州人是最多的,在這樣的潮州人占大部分的聚居地,所謂的華人應該就是潮州人了,所謂的中國話可能就應該是潮州話了。

    而對於老板的熱情,張奇也告訴我,高興一下就好了,千萬別當真,因為我們是有錢的老板,所以他才客氣,如果是普通的大陸來的遊客,哼,他該宰的還是宰,該冷漠的還是冷漠。

    我聽了就告訴張奇,出來做生意,不賺錢,怎麽養家糊口?讓他該照顧的還是照顧一點,出門在外,多一個朋友,總比多一個仇人好。

    張奇跟我說,唐人街都是舊城區,有錢人都走了,融入泰國的上流社會了,現在泰國主流的華人,都是唐人街出來的,張奇還跟我吹牛,他說總有一天,他要做泰國華人代表。

    我對此隻能一笑了之。

    張奇要是做了華人代表,那還真是丟了華人的光,我寧願他低調的在泰國做生意。

    晚上的滿月酒,變成了我們兄弟三個人的歡樂時光,我們三個不停的喝酒,敘舊,把這幾年來的經曆,心情,都說了一遍,心情好,喝多少都不會醉,而且,越喝越開心。

    喝到最後,陳玲跟劉雯都勸我們不要喝了,張奇是不以為然的,雖然他結婚了,但是還是改不了那個死脾氣,但是我很聽陳玲的話,畢竟他懷孕了,如果我喝的酩酊大醉,我怎麽照顧他?

    雖然有人可以吩咐,但是如果事事都要別人去做,那陳玲要我這個丈夫幹什麽?

    所以,我就適可而止,我們看了時間,已經吃到了九點半,這個時候太才剛黑而已,張奇說:“飛哥,帶你去槍街,讓你感受一下。”

    我聽著就笑了一下,我說:“好,我們去逛逛。”

    張奇喝的有點醉,但是心情好,沒什麽大問題,張奇安排了人,送他們兩個回去,然後我們幾個,開車去槍街。

    其實我是挺激動的,那個男人不喜歡槍支彈藥,小時候誰沒玩過玩具槍?所以,每個男人,都有著槍的夢,所以,這次去泰國槍街,我還是挺激動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