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幾個就站在昏暗的房間裏,看著李雷在動手,他的名字跟他的性格說像,也不像,工作的時候,他真的就是一個傻子一樣,專心的做自己的事,一個字都不說,罵起人來,有時候還真的像是驚雷一樣。

    我們等了足足三個半小時,幾個人渾身都流汗,在這個小破房子裏,等著他把料子給做好。

    我看著時間,剛好四個小時到了,他把料子拿起來,放在燈下麵看了起來,然後很滿意的起身,把大燈開了,然後把料子放在我手裏。

    我拿著料子,先沒有看料子,而是給李雷鞠了一躬,他有點意外,看著我,不知道該怎麽辦,我看著他的樣子,就知道,他一定不是一個善於表達跟交集的人,難怪所有的學生都會走呢。

    我說:“作為一個翡翠商人,感謝你的認真,沒有白白浪費這塊翡翠的質地。”

    李雷有點意外,他有點哽咽,眼眶紅了起來,說:“從來沒有任何一個翡翠商人這麽由衷的感謝過雕刻大師,我們這些人,對於翡翠商人來說,隻是賺錢的機器,我們做的越好,他們賺的錢越多,他們可能會尊敬我們,但是那尊敬的背後,都帶著銅臭味,你感覺給我不一樣,你是為翡翠而感謝我,而不是為翡翠的價值。”

    我笑了笑,我說:“這是我送個我兒子的禮物,我不在乎他的價值,在乎的,是他的精美。”

    李雷點了點頭,說:“很多人都來找我做料子,但是從來沒有像你一樣的,你罵我,他們求我,這兩種感覺,雖然都不是我想要的,但是我覺得,你罵,反而激起了我心裏的一種憤怒,我要做給你看,本來是要告訴你,我有多厲害的,但是現在那種感覺沒有了,你這個年輕,不一般人,對得起賭石大王這個四個字。”

    “你當然也對得起大師這兩個字。”我認真的說。

    李雷苦笑了一下,說:“你看我的工作室,可沒有掛著琳琅滿目的證件,我可沒有大師的證書,我隻有一雙手,一顆心,懂我的人,自然懂我,不懂的人,我也不屑讓他們懂。”

    我點了點頭,大師往往都有自己的脾氣,李雷也是一樣,但是摸透了他的脾氣,他也就沒有脾氣了,徐校長的話真對,上等人捧人,原來捧人比踩人要舒服的多。

    我把我手攤開,看著牌子,打磨的十分好,沒有一點瑕疵,做的是關公,我看著兩麵關公,雖然是同一個人做的,但是卻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一個靜若處子,一個怒目圓睜,猶如殺神一樣,看著讓人心驚膽顫。

    李雷說:“料子很大,能做兩塊牌子,我就給你做了兩塊,八十六十的規格,你應該懂,這個人物呢,我跟你說說,關二爺都是道上的人拜的,但是道上的人都知道關二爺是義薄雲天,不過都忘了他是三國殺神,這兩麵一個代表義氣,一個代表威嚴。”

    我點了點頭,我說:“工真好,每一根胡須,每一個眼神,都讓人覺得關二爺就是這個模樣。”

    “嗬嗬,料子好而已,墨翠本來就適合雕刻關二爺的掛件,這塊又是難得的極品,如果沒有這個底子,我怎麽也做不出來,你喜歡就好。”李雷說。

    我看著他雙手背著,好像被我誇讚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一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