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我一個讀書人,要跟你這樣的有錢人談錢,就顯得很庸俗了,但是,我能不談嗎?當然可以,但是,那些學音樂係的人,就沒有好的器材,就沒有好的成績,最後出去了,隻能為自己的夢想而吃苦,所以,為了他們不吃那麽多苦,我隻能來跟你們談錢了。”徐校長說。

    我聽著,覺得他挺偉大的,讀書的人,最怕跟錢沾上關係,但是徐校長為了學生,還是會跟我們談錢,雖然隱晦,但是他還是談,他不在乎名譽嗎?他當然在乎,沒有一個校長願意說自己是為了錢而教學生的,他當然也不願意,但是他不願意說,他願意做,確實很偉大。

    我沉默了起來,他也沉默了一會,氣氛有點尷尬,徐校長最後說:“錢這個東西,是很尷尬的,你離他太近不行,離他太遠也不行,你做的事,我都有關注,我是很喜歡你這個學生的,真的,你還記得我給你頒獎的時候,我對你有多麽大的期望,但是你卻把聰明才智用到了其他的地方,這裏有無奈,也有你自己想要去做的,至於做的對不對,我不會去評價,會有法律去評價的。”

    我聽著,就看著他,內心,很難受,他是在警告我,我知道,看來,我的名聲是真的不好。

    徐校長說:“收你兒子做學生,是對我人生的一次警醒,你告訴我,你是不是不想你兒子走你的路?”

    我聽著,立馬點頭,我說:“賭石這條路,我是不會讓我兒子在繼續下去的。”

    一刀窮一刀富一刀穿麻布,這一句話,我深刻的知道其中的含義,所以無論如何,我都是不會讓我兒子啊召在走這條路的,徐校長對我還是很好的,這一句警醒不但是警醒他,也是警醒了我自己。

    徐校長滿意的看著我,說:“想你這種人,經曆的比我多,但是我就是比你有學問,懂的比你多,我可以教訓你兩句,受得了教訓就受,受不了你大可在背後罵我,光明正大的,你肯定是不敢,但是不管怎麽說,你也是我們曾經的學生,我還是告訴你幾句話,雖然是空口道理,但是對你可能有大用,你要記住,上等人會捧人,中等人會擠人,下等人會踩人,我希望你能做一個上等人,你也隻有做一個上等人,才能保住你的命。”

    徐校長的話,讓我有點驚訝,這句話是把我給罵了,我以前的生活,就是在踩人,我以為是威風的生活,但是現在看來,在徐校長眼裏,我隻是個下等人啊。

    這些讀書人,雖然窮,但是說話夠狠,罵你都不帶一個髒字,但是又非常有道理,能把你說的心服口服。

    我說:“受教了徐老師。”

    他笑了起來,說:“很高興,你能叫我一聲徐老師,這證明,我的話,你聽進去了,好好做人吧,莫問前程,但做無愧於心,學校裏,操場,有校友舉辦的文藝舞會,你們去慶祝吧,記住,大學裏的同學,才是你們成功的人脈。”

    我點了點頭,徐校長就回去了,陳玲看著我,鬆了一口氣,說:“我爸爸常說,學校裏的徐校長最難對付,他總是能把你的錢騙走了,又能讓你心服口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