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了,事情就成功的差不多了,我的計策也就可以開始了。

    太子缺錢,我就讓他雪上加霜,讓他在他大哥麵前,更加的卑微!

    水上皇家餐廳,還是那麽富麗堂皇,所有的建築的都是木質的,漆刷著東南亞鮮豔的彩繪,大廳裏的餐桌上,擺的不是食物,而是一場石頭宴,這裏來的都是精品,有明料,全賭料,還有開窗料。

    在每張桌子上放著的石頭,下麵都有標簽,這次采用的都是明標的方式,就是當場投標,當場開標,這就是檢驗財力的時候,有錢,就可以在這裏大殺四方,當然,想要撿漏也可以,這就要考驗你的眼力了。

    大的料子也有,但是至多不上一噸,我走在餐廳裏,來來往往的很多人,認識我的,也跟我打招呼,不認識的,也對我多看兩眼,好像我是這裏的明星一樣。

    李吉跟冷超他們有意的朝著我靠攏,但是沒有跟我說話,隻是站在遠處,緊盯著原石看,三個人小心謹慎,看著有點僵硬,不過太子也沒有在意,他更多的神情,都是放在原石上。

    “大哥,我在礦區也有好幾年了,但是,這對於賭石,為什麽我還是一竅不通呢?”太子問我。

    我笑了一下,我說:“賭石靠的是運氣,跟經驗無關,所有的經驗,都是依托於運氣。”

    太子哈哈大笑起來,說:“如果是這樣,大哥,你的運氣未免也太好了,我倒是寧願相信,你這雙眼睛能透視。”

    我笑了一下,說:“想學嗎?”

    他看著我,來了興趣,問我:“你願意教我?”

    我點了點頭,走到一塊石頭前,是一塊黃沙皮的料子,料子三十多公斤,我說:“賭石呢,有很多知識,但是第一樣,你要學的就是,不識場口不賭石,每個翡翠毛料場口所產的東西也是不相同的,莫西沙出無色冰種比較多,木那出紫羅蘭的,後江莫灣基出高色料,而大馬坎場口翡翠毛料會出紅黃翡,作為翡色來說,大馬坎場口能提供大量黃翡和紅翡。”

    “所以,我們要賭大馬坎的料子?”太子問我。

    我笑了一下,看了不遠處的李吉,我是說給他聽的,我說:“在形成過程中,黃翡位於紅翡之上,更加貼近表皮,由褐鐵礦浸染為主而形成”黃霧”,多數黃翡混濁不純,常帶褐色,不夠陽也不夠透,因而黃色翡翠毛料價格在總體上次於綠色翡翠毛料,近些年來,黃色翡翠毛料的價格也不斷地上升,黃色翡翠毛料的價格主要是受翡翠毛料的顏色和翡翠毛料的種頭主導,顏色越黃,黃色純正的黃翡非常難得,價格也就越高。”

    太子聽了,就看著眼前的料子,說:“這塊料子是大馬坎的料子?我還是第一次見這麽大塊的大馬坎的料子,三十多公斤,這塊料子夠黃嗎?”

    我看著料子,這塊料子,夠黃,光是皮殼,就黃的發亮,發油,就像是醃製的鹹鴨蛋一樣,那種油黃,我們在賭石圈裏,叫他為雞油黃,而且皮薄的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