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西沙場口,跟其他的場口一樣,都被挖的坑坑窪窪的,猶如流星撞擊過留下來許多麻子一樣,很慘。

    我看著太子朝著我們走過來,我就迎上去,見了麵,太子伸出拳頭跟我對撞了一下,說:“大哥,你來了。”

    我看著太子的臉色,很疲倦的樣子,這樣一個鐵打的漢子,也會感覺到累,看來最近是累的不行,我說:“辛苦了。”

    “大哥,應該的,你投資了那麽多錢,再辛苦也必須幹。”太子說。

    我點了點頭,我說:“挖的怎麽樣?”

    “老口不怎麽行,都挖斷了感覺,所以在偏口開了新坑,這個坑聽說專門出玻璃種的料子,對於原石我也不懂,挖了一批出來,我要那個老劉,把好的料子給挑了出來,等你過來看呢,也不多,大概兩三百公斤吧,都是小料子。”太子說。

    我點了點頭,跟著太子一起去倉庫,他說的偏口,就在對麵,在?莫西沙場口的對麵山角落有個小山丘,那個厲害,也屬莫西沙,但專出玻璃底翡翠,在莫西沙延伸還有個角落,也叫莫西沙,屬於莫西沙的垃圾場,跟莫西沙皮殼類似,但皮薄,多為灰黑皮,估計大部分冒充的莫西沙市麵多出於此。

    我到了倉庫,看著門口蹲著一個老頭子,一隻腿伸的筆直的,那條腿是給打斷的,我看著他,拿著水管,不停的衝刷著原石,糟蹋的不成樣子,倒是挺符合他的形象的。

    我站在邊上看了一會,他才放下手裏的活,抬頭看著我,然後站起來,差點沒摔了,我看著,我說:“你還活著幹什麽?你看看你,這樣子,還不如死了,站都站不穩,你說你還活著幹什麽?”

    老劉咽了口唾沫,說:“死了,就什麽都沒了,活著,還能喘口氣。”

    我聽著,就笑了,我看著地上的石頭,他立馬說:“這是正口的,但是屬於第三層了,藍水的較多,挖了不少了,不過,值錢的沒幾個。”

    我看著料子,老劉當然懂的比我多,這莫西沙一共三層,頭層為白沙皮最好,就是上次坤西挖出來那種,行裏的叫做白鹽沙,還有就是黃沙皮居多,二層為灰白皮居多,比如大象皮,水泥皮等,三層為黑皮多,比如,象皮脫沙,黑賴子皮,三層料子也叫底層料。

    莫西沙以種水,剛味著稱,色其次,色特征是?二層以上有色或飄花,必定偏綠,二層以下色必偏藍,也叫藍水。

    我看著老劉,他說:“莫西沙的料子好不好看皮殼就能看出來了,市麵上種水好的料大部分應該都是莫西沙出的,他很少出色,但是一有色那就不得了了,莫西沙最的大的缺點就是,料子裏麵棉太多,導致不好出料,這些挖出來的都不是什麽好料子,好的莫西沙,他的表皮就會脫沙,隻剩下小小的一層,用燈照起來就能看出裏麵的種,但是賭性還是很大,因為如果切進去棉很多那就輸了,所以建議你石頭別切,小小的擦一擦就行,擦一個口子拿出去賣,就能賺大錢了。”

    老劉像是邀功一樣跟我說著,我聽著就笑了一下,我說:“這些料子,暫且不說,走,跟我到一邊,給你說一些大事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