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批料子都是南奇的料子,而且是老坑的料子,出貨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賭石這玩意吧,跟運氣還真的分不開,你要是運氣差,就真的是一批好料子,你也不一定能開出來什麽好東西。

    不過,這位老板運氣不差,所以我相信,他也能開出來不少好料子,我手裏拿著的料子不小,十公斤左右,南奇如它的名字一般,就在這個礦區的南邊,恩多湖靠左的位置,屬於古階地河流係因道支河的下遊,因此這裏的原石個頭都很小,而且由於原石距離較遠,要搬運後才能沉澱,所以外皮不翻砂的要多些,易形成完整蠟殼,而老廠的黑烏砂多為翻砂的石頭,不易形成完整蠟殼。

    老板看著我拿著這塊黃沙皮的,就說:“邵老板,黃沙皮的料子,我聽說出貨難,我上次那塊是黑沙皮出的,那底子幹淨的,跟水一樣。”

    我聽到他的話,就知道,他不是很懂南奇的料子,南奇這個場口吧,這裏有岩層很特別,依次是黃沙皮、黃紅沙皮、最後是黑烏砂皮。

    或許賭石的人都知道這三種皮殼,但是對於他們的區別,或許懂的人就少了,這不是說,黑沙皮出了高貨,其他的皮殼就不會出高貨了,這就是扯淡。

    當然了,那麽這三種石頭到底有何區別呢?

    其實很簡單,黃沙皮大多數是半山半水石或者水石,而黑砂皮則多為翻砂,砂皮薄,有時還有霧。

    這個礦區價值最高的莫過於帶子綠和黃加綠的翡翠了,帶子綠多偏藍綠色,主要是因為它裏麵的鐵成份較多,

    而黃加綠色顏色豐富,層次分明,這個礦區的種較老,而且幾乎沒有種嫩的翡翠,隻有相互比較,皮稍顯嫩一些的。

    所以,如果你要賭色的話,那麽黑沙皮的料子,基本上是沒有什麽希望了,你也隻能在黃沙皮跟紅沙皮的料子上來賭了。

    我打燈看了一下,我沒有理會這個老板,我不會受別人的影響,當然了,最後選那塊還是他自己做決定,有沒有這個運氣,就看他自己了。

    我打燈看料子,皮殼是黃沙皮的,打燈看,效果很好,雖然沒有開窗,但是很透,這就是南奇場口的優點,底子好。

    我感覺種非常不錯,局部應該略顯化感,晶體應該會略細,水頭是不會差的,光澤度也不會差,出滿色牌子,無裂,無雜亂,配合好工藝,單件市場價值小幾十萬的空間有。

    可惜沒有手鐲位,要是有鐲子位,肯定是個百萬級別的鐲子,是個百萬級別的料子。

    我把石頭放下,我說:“我手裏這塊不錯,黑皮的我就不看了,我很少賭黑皮的,這塊黃沙皮的,可能是個滿料,帶色,底子幹淨,你要是信我,就拿這塊,這塊黑沙皮的,就別要了。”

    聽了我的話,這個老板有點猶豫,過了一會,他說:“老板,要不,我加點錢,兩塊我都要了。”

    我聽了就站起來,我說:“那對不起,我這個人,說一不二,規矩定出來,就得遵守,我說了給你放三百公斤,你可以選,放棄別的也行,但是,三百公斤,就三百公斤,多一公斤都不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